“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之交响协奏作品音乐会举行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25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之交响协奏作品音乐会举行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2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之交响协奏作品音乐会举行

2017-06-19 10:54 | 来源: 吉网

  6月16日,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之一的“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之交响协奏作品音乐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音乐厅举行。

  本场音乐会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海外名师、延世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韩国著名指挥家崔乘韩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姜宝君共同担任指挥,由东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孟令帅、孙雷雷、孙卓娜、金玲、迟宇明与东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共同演奏世界经典交响协奏作品:《格里格第一钢琴协奏曲》、巴扬协奏曲《雪舞》、《门德尔松e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动物狂欢节》、大提琴协奏曲《洛可可主题变奏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命运》第一、四乐章。

  “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是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近年推出的旨在“搭建实践平台、延伸课堂教学、服务社会文化、培养优秀人才”,同时有效提升吉林省市民的文化艺术修养,培养市民文化消费习惯,繁荣吉林文化演艺市场的系列演出活动。在省委宣传部、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长影乐团、长春市文广新局、东方大剧院、长影音乐厅、吉林大剧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秉持“高品质、文化性、知识性、普及型”的特色,精心推出了28场系列演出,被列为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和长春市艺术精品系列演出活动之一。作为亲民、惠民的文化品牌,吸引了众多市民走进音乐厅,欣赏国内外经典音乐作品和艺术家的精湛表演。这一系列活动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质、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发挥了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活动还将于6月17日、18日,分别在长影音乐厅、吉林市人民大剧院演出两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