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长春市系列活动16日正式启动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2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长春市系列活动16日正式启动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2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长春市系列活动16日正式启动

“我们在长春相遇”露天交响音乐会在长春公园奏响

2017-06-19 10:57 | 来源: 吉网

  6月16日,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春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长春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我们在长春相遇”露天交响音乐会,在长春公园举行。这标志着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长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整台晚会侧重于联欢共舞,丰富的音乐样式及轻松欢快的表现形式,让观众真正感受到音乐带给他们的快乐。

  音乐会曲目选择结合了市民文化节的特点,挑选大众耳熟能详的中外交响乐作品及歌曲,有《红旗颂》《北京喜讯到边寨》《鸿雁》《龙船调》《闲聊波尔卡》《加勒比海盗》《天空之城》《第二圆舞曲》《饮酒歌》等,传统和现代相结合,中国和外国相融合,满足观众多样化的需求,体现了长春的文化底蕴和长春市民的文化素养。本次音乐会演奏、演唱全部为现场演奏、现场献唱,音乐会特邀请了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客座常任指挥刘凤德先生,由被誉为“中国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吉林省交响乐团演奏,歌唱演员邀请了本土知名歌唱家、流行音乐歌手和演艺名人加盟演出,注重突出民族特色和长春本土特色,打造长春音乐会品牌。

  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长春市系列活动从6月中旬正式启动,10月份结束,将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展览展示、传统民族节庆、文化赛事及广场活动等四大板块79项活动。有“万名艺术家进校园” 暨“吉艺音乐之声•唱响春城校园”、庆祝建军90周年慰问演出等;展览展示有2017长春市摄影大赛、长春第六届书法篆刻展览等;传统民族节庆有“吉祥中国节”、 长春剪纸艺术家走进明珠社区进行剪纸培训等;文化赛事及广场活动有2017高校社团艺术大赛、2017长春市群众艺术团舞蹈大赛等。县区开展的活动有“魅力鹿城•美好双阳”第十二届社区艺术节文艺演出,九台区第二届青年歌手大赛,“书香德惠,放歌松花江”大型户外活动,“美丽中国梦榆树小明星”第二届少年儿童声乐、器乐、舞蹈大赛,交响乐黄龙戏经典演唱会,“梨园荟萃”南关区第三届戏曲票友大赛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