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飘香”音乐会在省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26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乐飘香”音乐会在省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2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

“国乐飘香”音乐会在省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

2017-06-19 11:07 | 来源: 吉网

  6月17日19时,在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火热开展中,由一汽民族乐团暨长春国乐民族乐团举办,一汽在职和退休员工以及专业文艺人打造的弘扬民族精神、塑造民族之魂的“国乐飘香”民族音乐会在吉林省交响乐团音乐厅隆重上演。

  气势宏大、具有专业水准的民族管弦乐《北国欢歌》一开场便先声夺人,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具有专业水准的独唱、重唱以及古筝与乐队、京胡与乐队等声乐、器乐节目更是让人目不暇接,引得观众不断报以热烈掌声。“一场民乐的饕鬄的盛宴,不仅丰富了市民文化需求,也给大家带来更好的精神享受,希望这类演出能多举办几场。”观众许先生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都北京拉开纪念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开播30周年帷幕的时刻,该乐团也遥相呼应地推出了根据原作编配的合唱组曲中2支选曲,用合唱的方式为这一经典倾情抒发了他们自己的理解与感悟。让观众在感受妙曼音乐之余也深深的为之感动。

  据了解,该场音乐会,以活跃我省市民文化为目的,为开展文化民生打基础,注重追求文化产品的技术含量,思想创新和喜闻乐见。从优美的《血脉相连的天路》、《不用说永远》等自创的独唱、重唱歌曲唱响伟大的中国梦,民族梦;到《我的祖国》、《龙腾虎跃》等民族交响,既赞美了祖国,又体现了吉林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创造丰富、欢乐、有温度、有热度的文化节,使之真正成为百姓自己的文化节日,愿继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奉献。”长春国乐民族乐团团长杨喜援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