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例对香港特别行政区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85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例对香港特别行政区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85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吉林省首例对香港特别行政区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2017-09-21 15:00 | 来源: 吉网

  2017年9月18日,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孟海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经过6个多小时的血液分离,成功提取造血干细胞,救治了一位香港的白血病患者,成为我省第一位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孟海艳是吉林同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商务经理,她从2009年开始献血,并在2015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5月孟海艳与香港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在家人和单位领导的鼓励下,在中华骨髓库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分库工作人员于力的陪同下,积极配合省红十字会和医院的各项工作安排,经过高分辨确认和体检后于2017年9月18日成功捐献。

blob.png

  9月19日下午,吉林省红十字会相关人员以及多家媒体记者赶到机场,欢迎孟海艳光荣归来,在机场大厅前来接机的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孟海艳的同事领导为她打起了欢迎条幅。

  孟海艳的同事说, 孟海艳平时特别活泼热心,是业务骨干,自己和同事刚开始并不知道她捐献的事情,配型成功之后才了解,特别为她和患者高兴。

blob.png

  孟海艳抵达机场后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每当她在医院看到白血病患者的期待眼神,就更加坚定和庆幸自己的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人的生命是她多年来的愿望,同时她也希望这位香港的患者病愈后能够积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来,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为更多血液疾病患者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blob.png

  现场吉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于立敏为孟海艳颁发了荣誉证书,工作人员献上鲜花和掌声。

  据了解,目前,吉林省分库已有志愿者超过5.5万人,成功捐献63例,使63名患者获得新生,让63个家庭重温欢声笑语。在这些志愿者队伍中,不仅有青春少年,也有花甲老人,他们中从教师、医务工作者,到公司职员、个体经营者等,大家都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自己无私与奉献的人间大爱。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