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排演剧目《霍小玉》北京上演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232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排演剧目《霍小玉》北京上演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232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演绎荀派经典剧目

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排演剧目《霍小玉》北京上演

2017-10-18 14:02 | 来源: 吉网

  10月14日晚,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排演的荀派名剧《霍小玉》在长安大戏院上演,为北京观众展示了我省京剧表演艺术的发展成果。

  京剧《霍小玉》是根据唐宋传奇中的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李益爱慕才女霍小玉,骗其感情,后又与侍郎之女卢小姐成婚。霍小玉被抛弃后,忧郁成病,侠客黄衫客怜念小玉,逼迫李益与其相见。最终,霍小玉抑郁而死。

  当晚的演出中,“霍小玉”一角由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荀派传人王萍饰演,她唱腔哀婉凄切、声声血泪,生动演绎了剧中华美缠绵、动人肺腑的文词,倾情为观众讲述了霍小玉的爱情悲剧。而剧中抛弃原配妻子的“负心汉”李益则由省戏曲剧院京剧团青年演员常峰赫饰演,作为一名“90后”京剧演员,常峰赫扮相俊美,唱演俱佳,充分代表了我省京剧表演艺术不断成长的青年力量,为北京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戏迷许阿姨说,“扮演‘李益’的小伙子虽然年轻,但是看得出来在京剧表演上是下了一番苦功的,未来一定会成为吉林省京剧表演的中坚力量。”

  省戏曲剧院京剧团近年来立足作品,不断打磨经典剧目,创排的大型现代京剧《杨靖宇》、复排京剧剧目《杨门女将》《三打祝家庄》等剧目在北京演出时深受观众欢迎,也培养出了一批忠实“粉丝”。此次演出的京剧《霍小玉》由著名荀派京剧表演艺术家、荀慧生亲传弟子孙毓敏亲授,集中表现了荀派声腔艺术的精华,也展现了我省京剧表演艺术全方位的发展。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