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风华绝代 却不舍她美玉般温润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42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你的风华绝代 却不舍她美玉般温润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42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爱你的风华绝代 却不舍她美玉般温润

2017-11-16 16:1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倾诉者:袁霖  年龄:42岁

  职业:私营公司经营者

  我的妻子韶芸是一个留学归国的女子,美貌和智慧兼备,这样的经典女人,让我遇见,并成为我的妻子,是一件最幸运的事情。

  我们结婚时,韶芸已经三十三岁。初见时,韶芸的美丽令我惊艳,而她的实力却隐藏在她的外表之后,当我和她接触越多,发现她有着优越的社会能力,丰富的人际关系,聪慧的大脑。这样的女子,值得男人去追逐。我相信韶芸的眼光,更相信我们的缘分,她身边不乏优秀男士,但适合她,让她钟情的却难得。

  在我看来男人有慧眼的少,只看女人的外表。我真是上天的宠儿,遇见才貌双全的韶芸。结婚之后,我的公司在韶芸的帮助之下,迅速扩大,规模远远超过了同期开办的同行的公司,所以我觉得韶芸就是我人生中最好的大奖。

  我对韶芸是欣赏加倾慕,爱护加仰视。韶芸风华绝代,她坐在大排档跟坐在五星级酒店一样,令人瞩目。无论家庭、事业、交际,她都能处理得非常好。公司里各部门出现问题,第一时间总是会找她,看着她优雅的解决棘手问题,我对她更加着迷。以至于我经常跟她说,你更像我的上司而不是夫人。她就会对我嫣然一笑,然后继续忙碌着处理工作。生活伴侣,事业伙伴——这才是黄金搭档。

  结婚后我最喜欢看她穿梭于电话、文件、电脑之间,原本枯燥的办公室如春风阵阵,满室生辉;休息日,我们双双出游,浪漫的短途旅程令我们的感情更加深厚。有这样的妻子我应该满足,但事实上,却有另外一个女人,在我婚后第五年,让我魂不守舍。也许,人生不可能圆满,必然会有各种纠结让你无法取舍。

  今年秋天,我是在给妻子买生日礼物时遇见栾晶的。每年韶芸的生日礼物,我总会精挑细选。我喜欢看她戴上那些精美的首饰,韶芸也说我买的首饰有品位。我们俩爱好还一致,都喜欢玉器,有朋友介绍说那条街上有家玉器店,里面的玉器很别致,我便满心欢喜的找了去。朋友介绍得很仔细,说隔壁还有家花店。

  在鲜花店旁边,果然有家玉器店,比起花店的鲜艳芬芳,这家玉器店一点都不起眼,反而略显冷清。走进店内,我还来不及看玻璃下面的玉器,先看见了一个女孩。她坐在柜台后面,背对着店门,看不见她的脸,只看见一双白皙纤细的手,透亮般的美丽。我忽然呆住,待她转过身,我看见了一双雾蒙蒙的黑眼睛,一头如水般的长发……眼前这女孩,清澈柔美,“先生你想要买什么?”女孩站起身,问我。我突然说不出话来。她整个人就像一块安静的美玉,清亮晶莹。我心中暗自感慨,小店之中,竟然藏着这样一位美女!

  我和栾晶就这样遇见了。此后我便经常光顾她的小店。二十五岁的栾晶身上总有淡淡的花香,她正是花一样的年纪。

  我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什么没有经历过呢?栾晶这样一个小女子,竟能让我食不知味,夜不能寐。家里美丽能干的韶芸,也不能令我停止对栾晶的思念。

  栾晶这样的女子,她只是静静坐着,对男人都是一种诱惑。她太年轻了,那正是令我不幸的所在,因为我已不再年轻,我渴望从她身上找回失去的时光。我对栾晶的感情已经欲罢不能,我自知愧对韶芸,却无法控制自己的心。

  我相信只要我提出离婚,韶芸会以最快速度办手续。决不会跟我纠缠,不会在我面前掉一滴眼泪,如果她知道我在外面有个爱的女人,她也会迅速和我办理离婚手续。但她会找个没人的地方自己舔伤口,然后若无其事的过自己的生活。她就是那种果断与大气并存的女人,能娶到这样的女人是我的福气,可是命运为什么又让我遇到栾晶?

  雨桐:人的天性就是喜新厌旧,但是感情和真心是需要持续的,一生会遇到很多更美更好的人,但那不应该也不可能都属于你,你已经拥有的美好的人和事物才是应该珍惜和维护的。懂得欣赏,懂得克制自己,才是面对诱惑的最好回应。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