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综合艺术团将赴丹麦挪威担纲演出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822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综合艺术团将赴丹麦挪威担纲演出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82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吉林省综合艺术团将赴丹麦挪威担纲演出

2018-01-18 09:03 | 来源: 吉网

  自2010年春节开始,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欢乐春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目前已覆盖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应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和挪威北极光艺术节组委会邀清,应文化部派遣,1月19日至2月2日,吉林省文化厅将组织吉林省综合艺术团赴丹麦和挪威演出。

  据悉,丹麦已连续16年举行“欢乐春节”巡演活动,今年1月19日至29日,吉林省综合艺术团将访问丹麦,并于1月20日在哥本哈根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厅首演,举办庆祝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暨“点亮哥本哈根”活动启动仪式,届时现场将播放哥本哈根重要商业街被中国灯笼点亮、各商家挂起中国灯笼、分发红包的喜庆场景。

  随后,吉林省综合艺术团将在丹麦的拜勒鲁普、赫尔辛约、霍森斯、柯灵、森讷堡、奥胡斯等城市进行巡演,节目内容包括歌舞、魔术、中国民族乐器演奏等。此外,来自黑龙江省、四川省的非遗小组将在哥本哈根、拜勒鲁普、赫尔辛约三地演出前展示鱼皮画、树皮画、剪纸、手绘灯笼等中国传统手工艺项目,并与观众进行互动。

吉林省歌舞团演出剧照

吉林省歌舞团演出剧照

  另悉,今年我国将结合挪威2018年北极光艺术节的举办,在挪威首次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挪威北极光艺术节是挪威颇具影响力的节日,已在挪威举办30届,每次为期10天。近年来,该节日引进不少国际演出团组,演出内容也逐渐拓展到音乐、舞蹈、声乐等各领域。2018年北极光艺术节将首次邀请中国艺术团参加,1月29日-2月2日,吉林省综合艺术团将在挪威演出。

  此次吉林省综合艺术团赴丹麦、挪威访问的演出节目,以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吉风吉韵送吉祥”,送上对海外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福。艺术团将上演吉林省大型原创民族歌舞剧《人·参》,并献上东北迎新热情欢快的开场舞《欢聚一堂》、舞姿快意柔美的女子群舞《花开时节》和冰雪世界中童话般诱人的《舞动冰凌》等节目。此外,吉林省曲艺团的中华魔术、四平市艺术剧院的京剧反串等精彩表演也将在巡演中亮相。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