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安半月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471名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598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公安半月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471名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598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公安半月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471名

2018-02-13 09:46 | 来源: 吉网

  2月12日,长春市公安局通报了自1月24日至2月11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战斗成果。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长春警方共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471名;打掉涉黑犯罪团伙1个,涉恶犯罪团伙41个;破获案件183起;缴获各类枪支87支;查扣涉案资产45万元。这其中,包括南关区“沙霸案”、三道的“大乐涉黑团伙案”,还有农安县“村支书涉黑案”。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伊始,长春市各级公安机关相继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形成了各级领导齐抓共管、全警参战、部门联动、合成作战之势。

  1月24日至2月11日,长春公安机关开展第一轮“扫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对长期侦查经营和新近发现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实施统一抓捕。截至目前,共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471名;打掉涉黑犯罪团伙1个,涉恶犯罪团伙41个;破获案件183起;缴获各类枪支87支;查扣涉案资产45万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长春市公安机关还在工作中排查发现一批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下一步开展集中精准打击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春市公安局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举报电话:82532600;互联网举报电子邮箱为:ccshce@163.com;举报地址:绿园区景阳大路458号长春市公安局扫黑办。

  在通报后,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林亚东接受采访,并针对三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其中包括,打掉被网络媒体热炒的南关区某小区“沙霸”恶势力犯罪团伙案,打掉以刘某某为首的三道“大乐”涉黑犯罪团伙案,打掉农安县村支书涉黑犯罪团伙案。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