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纸化”招聘 让职位匹配度更高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07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纸化”招聘 让职位匹配度更高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07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无纸化”招聘 让职位匹配度更高

2018-03-01 10:20 | 来源: 长春日报

产业园工作人员帮助求职者填写电子简历。 张扬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温斯琪)2月28日,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投入使用以来的首场大型公益性招聘会,自此,产业园智能招聘大厅正式启动。我市招聘工作迎来“无纸化”智能招聘时代。

  春节刚过,我市人才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态势。在招聘会现场,记者了解到,前来求职人员多为高校毕业生,与之前抱着简历一家家企业投送不同,前来求职的人员并没有带纸质简历。据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场部部长姚凤国介绍,前来求职的人员在找到意向单位后,只需在智能招聘终端上刷自己的身份证,招聘单位即可收到一份求职简历,单位和求职者全程实现“无纸化”对接。

  据了解,中国长春人力资源产业园智能招聘大厅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智能招聘系统。设置标准展位101个,展位招聘电视101台,展位招聘自助服务终端101台,简历自助一体机42台,广告机20台,统计数据显示电视12台。智能招聘大厅打破了传统投递纸质简历的供求洽谈模式,求职者入场前可通过简历自助一体机创建自己的电子简历,支持身份证、社保卡和手动登记3种方式创建。用人单位可通过展位桌面上的智能招聘终端进行现场招聘信息发布、修改、接收简历及信息筛选等工作。

  智能招聘还对用人单位提供了“一站式”服务,通过每个展位上设置的智能招聘终端,用人单位可以对参会职位进行自主更改和维护。此外,还可以通过智能招聘终端匹配求职者应聘职位,记录面试情况、搜索人才库和收集简历等。

  同时,强大的实时数据统计分析功能可以实时了解场内的招聘岗位统计数据和求职人员统计数据。通过数据统计,除了能够帮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更好地了解对方,分析就业现状,也能更准确、快捷地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第一手依据。

  据了解,从现在开始到3月末,每周二、四、六在安达街人才市场,每周三在人力资源产业园人才招聘大厅(诺瑞德商务广场),还有17场综合性和专业性相结合的现场招聘会。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