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公园喜添5只黑天鹅宝宝 现有奖征集名字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38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雕塑公园喜添5只黑天鹅宝宝 现有奖征集名字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38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雕塑公园喜添5只黑天鹅宝宝 现有奖征集名字

2018-04-17 10:49 | 来源: 长春日报

黑天鹅爸爸妈妈时刻呵护着宝宝们。 石天蛟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迪)近日,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传来喜讯,公园第一窝在自然环境下孵化的5只黑天鹅宝宝诞生了。现在,公园面向全体市民有奖征集5只小天鹅的名字。

  16日,在黑天鹅的“家”里,记者见到了这5只刚刚出生的小家伙,它们每个有成年人的拳头般大小,脖子很短,浑身长着厚厚的绒毛,颜色呈棕色或奶油色,毛茸茸的非常可爱。据公园饲养员介绍,2015年7月起,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相继引进了19只黑天鹅,成为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8天前,天鹅妈妈产下5枚青绿色的蛋,之后,天鹅爸爸妈妈每天轮流承担着孵化工作,在黑天鹅“夫妻”的共同努力下,3月29日,令人惊喜的时刻来了:5枚天鹅蛋开始动,里面的小天鹅用力啄开蛋壳,使劲向上一挺,紧接着用稚嫩的翅膀挥出了生命的第一道弧线。一开始这些小黑天鹅什么都不吃,没过几天它们开始四处觅食,现在已经可以吃些草根、草籽之类的食物了。刚出生的黑天鹅宝宝,有点胆怯,躲在妈妈的翅膀下,一动不动地盯着饲养员。为了不打扰它们,饲养员将天鹅窝四周设立围挡,以免小家伙们乱跑。

  中午12点左右,阳光明媚,5只小黑天鹅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蹒跚着走出“家”,好奇地打量着四周。天鹅爸爸妈妈则寸步不离地守护着。记者发现,天鹅爸爸妈妈给宝宝喂食的时候,其它的黑天鹅也会围过来负责放风。“一旦有人靠近,黑天鹅就开始啄你的衣服,啄你的腿,还拍打翅膀撵你。”饲养员说。

  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现在5个小家伙还没有名字,现面向市民为5个小家伙征集名字,建议名字2—4个字,具有一定的寓意。市民可以添加“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微信公众号,以留言的方式参与活动,留言内容包括小天鹅的名字及美好寓意,活动截止时间为5月31日。公园将向前10位参与者每人赠送两张公园通票,如果您提供的名字被采用,还将另外获得10张通票,并受邀参加天鹅宝宝命名仪式。

  相关链接

  黑天鹅学名:Cygnus atratus (Latham, 1790),是鸭科天鹅属的一种大型游禽,体长110~140厘米,原产于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黑天鹅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食物主要是各种水生植物和藻类。黑天鹅具有较强游牧性,迁移模式不规律,主要取决于气候条件,迁徙时会成千上万结队而行。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