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发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号牌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39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发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号牌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39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市发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号牌

红旗H7、奔腾X80、解放J7智能网联汽车将开始道路测试

2018-04-19 10:0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苑丹)17日,长春市向一汽集团红旗H7轿车、奔腾X80多用途乘用车、解放J7牵引车等智能网联测试车辆颁发了临时行驶车号牌。这意味着,这些车辆已达到封闭测试要求,即将开始公开道路测试。

  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市政府成立了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推进工作小组,组建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审专家组,确定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机构负责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及相关评估。

  据了解,首批申请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车辆为一汽集团红旗H7轿车、奔腾X80多用途乘用车、解放J7牵引车。启明公司在对测试车辆进行封闭测试及评估的基础上,对首批提交测试申请的测试主体、测试车辆及测试驾驶员进行了严格审查,经专家组评审、推进工作小组审核批准后,向测试主体发放临时行驶车号牌。

  公开道路测试将在固定的区域里进行,目前,我市正在对初步选定的城市道路进行评估,待交通设施改造完成后,将正式开始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

  此前,这些车辆在位于启明软件园内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内完成封闭检测。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由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打造,是首批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东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示范区。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二期项目建设,年底前将建成智能网联汽车试验、检测基地。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