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台胞台属贫困白内障患者救助活动4月19日启动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40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台胞台属贫困白内障患者救助活动4月19日启动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40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市台胞台属贫困白内障患者救助活动4月19日启动

2018-04-19 14:35 | 来源: 吉网

  为做好“携手绘制同心圆·合力共筑长春梦”主题活动,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救助长春市台胞台属贫困群体中的白内障眼病患者,使其重见光明,4月19日上午,长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长春一诺眼科医院开展的台胞台属贫困白内障患者救助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救助对象为长春市台胞台属贫困群体中的白内障眼病患者,救助活动时间为2018年3月至2018年12月。

  受助人员在定点医院所需检查、治疗费用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超出报销额度费用由定点医院全部承担,使患者实行免费治疗。

  据了解,本次救助活动手术中使用的是进口的硬性晶体。每位白内障患者手术的费用大约在4000元左右。新农合大约能报销1800块钱左右,其余的费用由定点医院来承担,患者不需要花一分钱。

  据专家介绍,白内障手术对象一般以老年性白内障为主。老年性白内障以60岁以上的老人多见,80岁以上老人一般都会患有不同程度的白内障,一旦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专家表示,现代生活电子产品多,电磁辐射多,因此白内障的发病年龄在提前。另外,白内障的发病与糖尿病密切相关,糖尿病以前是老年性疾病,现在三四十岁的人患病很常见,相对应的并发性白内障的发病年龄也在提前。

  现在白内障发病群体增大的原因,除了检测手段的提高和手术适应症扩大之外,百姓的人均寿命提高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有人认为眼前有黑点就是白内障的症状,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它不是白内障特有的症状。”专家表示,如果出现了无痛性视力下降、特别是见阳光后视力下降特别明显;或者以前没有近视,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了近视,这是由白内障引起的晶体性近视,这些都是白内障的症状,应该及时到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