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园油菜花盛开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4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公园油菜花盛开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4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公园油菜花盛开

2018-06-20 13:51 | 来源: 长春日报

美丽的油菜花吸引市民前来观赏。 石天蛟 摄

  19日,在长春公园台地园内,约5000平方米的油菜花陆续绽放,金色的花海展现出田园之美。市民不出城便可一睹南国风情,不少摄影爱好者也纷纷前来拍照。

  “雨中看油菜花自有雨天的味道。”摄影爱好者李忠军说,漫步在油菜花海中,仿佛能听到雨滴与油菜花的窃窃私语。

  记者发现,除了美丽的花海可以一饱眼福外,花坛周边的仿古木更是别有韵味。小憩、写生、读书……在这嘈杂的都市,寻一方静土,轻嗅泥土芬芳,细听群鸟鸣唱,沉浸在金黄灿烂的油菜花海,怎能不让人陶醉?雨过天晴后的油菜花更让人耳目一新,一群年近六旬的阿姨在油菜花前舞动纱巾,把自己和油菜花定格在最美的时刻。

  据长春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油菜花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十字花科,在我国南方各地栽培较广,北方种植较少。目前,正是北方油菜花的盛开季,当下是观赏油菜花的最佳时期。

  记者张琳婉 通讯员田微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