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垃圾场“变身”休闲小广场 社区邀您为她起名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48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昔日垃圾场“变身”休闲小广场 社区邀您为她起名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4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昔日垃圾场“变身”休闲小广场 社区邀您为她起名

2018-06-20 13:55 | 来源: 长春日报

  “以前下雨,这里的垃圾堆异味大,遍地都是泥土,出行也不方便。现在垃圾场变成了小广场,大家别提多高兴了。”家住中海凯旋门小区的居民孙海军说。19日,一场暴雨过后,景阳大路与普阳街交会处的休闲广场树影婆娑,苍翠欲滴,丝毫看不出来这里曾是一个臭气熏天的垃圾场。

  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居民正聚在一起讨论,要为小广场起一个好听的名字。“对我们老年人来讲这个小广场意义非凡,咱们要起一个有特色的名字。”“联谊小广场怎么样?每天晚上咱们都到这儿唱歌跳舞,还比较喜庆。”“中海小广场好不好?毕竟咱们住在中海凯旋门,能体现出咱们的地理位置。”大家争先恐后为刚刚“诞生”的小广场起名字。

  原来,这个休闲小广场曾是一片泥泞的废墟,附近居民习惯性把装修垃圾、生活垃圾倒在这里,时间一长变成了垃圾场。2017年,绿园区春城街道海迎社区将其纳入二期旧城改造提升工程中,半年的时间里,将路面更换成水泥地,重新搭建垃圾站,增设石桌石凳休息区,规划停车泊位200余个……彻底清理小区周边的卫生 “死角”,1000多平方米的垃圾场摇身变成了休闲小广场,“蓬头垢面”的背街小巷正悄然“换妆”。

  今年6月,吉林省光大建设集团捐出5万元购买健身器材设立健身路径,方便居民锻炼身体。目前,休闲广场的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成为附近居民的活动中心。“有了这个小广场我们再也不用‘打游击’跳广场舞啦,今后这就是我们的‘根据地’啦。”今年65岁的居民张倾兰开心地说。

  “为了更加具体地体现出休闲小广场的特色和亮点,目前海迎社区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广场名字。”海迎社区党总支书记闫成说,希望广大市民尽展聪明才智,通过邮箱306485246@qq.com和征集热线0431-81954908,为小广场的命名献计献策,征集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10日。如果您的命名最终被采纳,将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小礼品一份。

  记者张琳婉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