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儿童医院、长春医高专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62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儿童医院、长春医高专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62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市儿童医院、长春医高专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2018-06-22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0日,长春市儿童医院与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高专)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image.png

  据了解,此举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者服务中为全面建设服务型社会贡献力量。长春市儿童医院与长春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本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通过此次签约活动,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制度。通过志愿者开展服务,使他们进一步了解社会,理解人生,从而提高他们的自身素养。”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薛春志表示,校院紧密合作,使学生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奉献的价值,更是了解医院、了解将来要从事的工作岗位,希望这条纽带加强两家单位的合作。

image.png

  长春市儿童医院院长姜洪波表示,长春市儿童医院于2015年组建了社会工作部,目前共有志愿者近300名。医院常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对中小学生的体检、义务理发、“爱心雨伞”等服务小患儿的志愿活动,还开展了多期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

  据了解,根据双方协议,长春医高专可组织青年学生利用周末、寒暑假或其他课余时间到儿童医院开展志愿活动。而儿童医院为医高专学生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场所或协助安排活动场所,儿童医院在医高专志愿者就业时给予优先考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