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安局3年破获“盗抢骗”案件近11000起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7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公安局3年破获“盗抢骗”案件近11000起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7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市公安局3年破获“盗抢骗”案件近11000起

2018-08-14 13: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3日,吉网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获悉,八月份,长春市公安局举行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在为期一个月时间内,集中宣传近三年来长春市公安局各级公安机关在打击传统“盗抢骗”案件、电信诈骗案件和网络贩枪案件中的工作成果。

图片1_副本.png

  自2016年初以来,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期间,长春市公安局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关于打造“智慧公安和数据公安”的理念,充分展现新时代长春公安的新担当新作为,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强化合成作战机制,全面推行了多侦手段同步上案、跨区域案件整体联动、网上网下一体作战的打击犯罪模式,建立了一个集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及多警种深度整合的打击犯罪体系。

  自2016年以来,全局共破获“盗抢骗”案件近110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5700人,挽回群众直接经济损失800余万元。

  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省伦表示,打击犯罪是手段,为的是平安发展,长春公安始终行进在打击犯罪的路上,为让长春更安全、更稳定、更和谐,为创建“全国最安全城市”而不懈奋斗!

  今年,是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的最后一年度工作,为全面总结三年来的工作成果,展现长春公安精神风貌,长春市公安局各级公安机关将在8月份,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宣传月活动。

  届时,各城区、县市公安(分)局都将在当地组织开展各具声色的宣传活动。希望社会各界朋友能够积极配合、踊跃参与,也希望我们能够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让我们共同联手,共创文明长春、平安长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