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运用科技手段追踪排查 套牌出租车无处遁形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8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运用科技手段追踪排查 套牌出租车无处遁形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8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交警运用科技手段追踪排查 套牌出租车无处遁形

2018-08-14 14: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9日9时4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大队指挥分中心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涉嫌套牌出租车沿人民大街由南向北行驶至宽城辖区,现已通过团结路口。针对这一警情,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知附近警力进行拦截查扣。

01.jpg

  宽城大队指挥分中心通过管控平台预警系统对车号为吉AZ***7的捷达嫌疑车辆进行实时轨迹监控,并通过视频巡检系统沿行驶路线搜索该车。分中心根据已锁定嫌疑车辆的轨迹和影像信息迅速调集部署周边网格警力进行查控,分别在在人民大街的胜利公园岗、西广场北京大街口、站前广场的胜利大街口、长白路口、南广场等处设置多处布控卡点。
  9时43分,人民大街胜利公园岗、胜利大街岗民警先后向分中心报告未发现嫌疑车辆。此时, 分中心轨迹跟踪该嫌疑车辆正沿胜利大街由西往东向南广场方向行驶,9时47分在南广场严阵以待的八网格民警王记工发现该车并对嫌疑车辆和驾驶人采取管控措施。
  随即民警通过电台向分中心报告情况,分中心调派附近一网格网格长赵正义、七网格民警周天军支援。最终,吉AZ***7涉嫌套牌出租车成功落网,该案现已移交公安分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