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冰雪走廊”闪耀北京王府井街区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44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冰雪走廊”闪耀北京王府井街区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44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吉林冰雪耀京华”冰雪旅游文化展示活动举行——

“吉林冰雪走廊”闪耀北京王府井街区

2018-10-15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2日上午,“吉林冰雪耀京华”冰雪旅游文化展示活动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举行开街仪式。在为期3天的展示时间里,在此,将通过极具吉林元素和关东风情的文化展示宣传我省冰雪旅游产品,让广大北京市民和世界各地游客感受吉林冰雪魅力。这不仅是一次冰雪产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搭建起吉京合作交流平台。把主题展台移至繁华街区,让静态展示增加互动体验,在“中国商业第一街”,日均人流量20万以上的北京王府井街区,“吉林冰雪走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吉林冰雪元素遍布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大街入口处设置吉林冰雪超高图腾柱,占据金街王府井第一视觉。以滑雪板为造型,辅助吉林旅游元素,以动感滑雪素材点亮冬季旅游主题。地标牌位于王府井大街南口入口处,以造型巨大、色彩丰富立体呈现的方式使受众第一时间对“吉林”产生深度记忆,同时为王府井大街“冠名”。

  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北京市百货大楼前,由冰雪旅游产品营销,冰雪文化演绎,冰雪旅游体验等内容打造的“吉林冰雪走廊”吸引了众多的北京市民和各地游客驻足观看。来自安徽的朱先生和爱人对吉林冰雪向往已久,一家人已做好了今冬吉林之行的准备:“我没去过,我很喜欢,准备带孩子一块儿到那儿去游玩。体验东北的生活,观察吉林的冰雪美景。

  我省200家旅游企业精彩亮相

  此次宣传活动由全省近200家旅游企业共同参与完成,在长800米、日均人流量达20万的“中国第一商街”,集中设立了1个主舞台、14个分展台,设置摄影展示墙、宣传围挡、冰雪图腾、互动区域,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吉林冰雪魅力。各市州组织所属企业依托展台宣传冰雪旅游产品,通过文化演绎、宣传推介,让北京市民及世界各地游客感受“吉林冰雪时间”。参展商代表杨翠艳介绍,“吉林省搭建的这个舞台,代表地方的一个品牌,地方的一个形象。要把地方的特色产品向全国的游客进行介绍,同时也欢迎全国的朋友到吉林去体验咱们吉林的冰雪,体验咱们的地域风情。”

  吉林民俗文化在北京绽放

  除了展示吉林冰雪魅力,本次活动还将吉林的关东文化展现给京城乃至全国人民。每天晚上,在王府井大街主舞台上,吉林省各市州带来了精彩的民俗表演巡游。

  开幕式结束后,将启动由吉林省12个市州共同呈现的“专属展示”环节。每个城市专属20分钟时段,进行当地旅游资源、优势亮点的特色展示,展示内容、形式不限,由各市州独立准备。

  不仅如此,各个地市根据自己民族文化特点,在王府井商业街举办民族歌舞巡游活动。吉林省民族歌舞众多,通过巡游的方式展示吉林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

  “携冰雪”进京 邀全国人民来吉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安娣接受采访时说,吉林省是冰雪资源大省,特别是雪资源富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对冰雪产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今年三月份,京吉两地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就是共建机制,共塑品牌,旨在让两地的人民共享幸福。这次我们“携冰雪”进京,吉林旅游通过官方微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一场“吉人有约,全民做‘冬’”的活动,面对全国朋友特别是北京地区的朋友发出一个冰雪邀约,也希望大家冬季到吉林来玩儿雪,在这场活动中,无论是从长白山的护林人到查干湖的老把头,从环卫工人到交通干警,还是从普通的公司职员到饭店的老板等等,几乎是全民响应。到目前为止,省内发出的邀请函已经近两万封,在网上更是成为了一个超级话题,现在它的信息曝光量已经达到了1.7亿。在北京王府井繁华街区设置“吉林冰雪走廊”,设定了“吉林冰雪时间”,就是要把吉林省最好的冰雪资源,冰雪产品,冰雪文化和冰雪风土人情展示给北京及全国各地的朋友们。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第24届冬奥会即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人的骄傲,再过一段时间,雪域长白、大美吉林即将开启近6个月的隆冬时节,从北京两个小时的飞机,您就能来到吉林,提前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冰雪景观的神奇,为奥运助威加油,冰雪之上更需要你的一份助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靖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