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赌气出走在快速路逆行 长春交警快速反应助其回家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469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耄耋老人赌气出走在快速路逆行 长春交警快速反应助其回家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46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耄耋老人赌气出走在快速路逆行 长春交警快速反应助其回家

2018-10-18 14: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5日20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指挥分中心视频巡检时,发现一位老人正沿着亚泰大街快速路由南向北逆向行走,于是立即指派附近巡逻民警赶往现场。

  为避免老人发生危险,巡逻民警立即由最近的长春大街上桥口驶入快速路,并以最快速度步行过去把老人接过来。由于夜间温度低,见老人已经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将警服脱下来给老人披上。

  经过交谈,民警得知,老人家已经80多岁了,由于和家里人生气,才赌气出走,结果走上快速路后无法辨别方向,只能沿着快速路一直走。民警一边劝说和安抚老人,一边通过老人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其家属。20分钟后,老人的家属赶到现场。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属对民警能如此快速地找到走失的老人连连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孝敬老人,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