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选择雇主要“对味” 那么今年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都有谁?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776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都说选择雇主要“对味” 那么今年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都有谁?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776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都说选择雇主要“对味” 那么今年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都有谁?

2018-12-06 13: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日,中国吉林网从智联招聘方面获悉,《2018大学生求职指南》调研显示,在拒签offer的应届生中,有29.27%因为工作内容没兴趣;28.93%因为工资给的不够,还有一批觉得工作地点不理想甚至待价而沽。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95后傲娇一代,什么样的企业能斩获他们的青睐呢?

  根据智联招聘提供统计内容显示,爱奇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顺丰、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百度、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腾讯、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今年“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

2018年度最佳雇主.png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95后将作为未来职场的主力军,他们获取信息的方式更加多样化,掌握的信息也更加丰富。企业为了获得更多大学生的关注,纷纷投其所好,将雇主品牌的传播延伸到校园。

  智联招聘调查还显示,物质条件比较充盈,有更多选择、更关注个人感受和体验的95后们,在求职阶段更关注一家企业是否“合自己胃口”,从感性的角度做出求职决策。

  此外,适逢技术革命的新生代,95后的工作方式、职业空间、就业生态已经发生巨变。他们的追求呈现出多元化的取向,并且有更多的选择可以去追求。通过对比大学生对于心目中理想雇主和现实中最佳雇主的认知排序,雇主文化、薪酬福利无论在理想中、还是在现实中对于大学生而言都是极为重要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