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多彩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78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多彩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78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

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多彩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

2018-12-07 10: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的美丽中国是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今天的中国自信更像是共产党人的代代相传。我们是党员,敢为人先;我们是党员,勇往直前;我是党员,解放思想,再谱新篇!”12月6日,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三校区隆重集会,在校领导的诗朗诵《我是党员》中拉开了“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暨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党(团)日活动的序幕。

2.jpg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由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总支和共青团发起,三校区党员、团员及青年联合会会员、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参与。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引领广大党员、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奉献,创造创新,服务社会。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东晨幼儿园的舞蹈《在中国大地上》,让我们看到了东方泛白到璀璨星空,从茫茫戈壁到浩瀚大海,祖国的大地上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上演别样的美丽。净月分校的情景歌舞《穿越时光》,让我们看到一家祖孙三代,其乐融融。在回忆过去、驻足今天、展望未来中,他们幸福满满。通达校区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带我们体会我和祖国的相互依托,体会那份深深的眷恋,体会那份无法割舍。此外,还有合唱《你来了》、手语舞蹈《堂堂正正一辈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现代舞《美好时光》等充满活力的精彩表演,诠释着青春是一段奋进的新时代,青春是一首斗志昂扬的赞歌。

  王艳军校长在活动中致辞,他告诉青年教师,我们享受着前所未有的物质生活,国家更是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但“一二·九”运动并未走远,它的精神实质依然需要当代青年,尤其是青年教师时刻铭记,那就是——对爱国主义情怀的坚定执着、面对困难与挑战的无所畏惧以及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他勉励青年教师,今天我们共同纪念伟大的“一二·九”运动,需要清醒地认识到,要在为往圣继绝学的过程中,培养积极进步的现代教师精神;在为万世开太平的拼搏中,担起服务社会、立德树人的重任。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正心修身,做有“德”教师,做有“才”教师。他号召青年教师,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今天读来仍然引人深思。今天的中国,希望与梦想还是在一代代年轻人的身上,这是历史的规律和必然,更是你们的荣光与使命。在践行“一二·九”精神的过程中,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愿意做年轻人脚下的一捧沃土,提供营养,为其奠基,让青年教师奋力书写以天下为己任的光辉篇章。

微信图片_20181206145244.jpg

微信图片_20181206145552.jpg

  回顾1994年,团中央与民航总局在首都国际机场首次为民航系统的“青年文明号”授牌,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由此拉开序幕。“青年文明号”旨在组织和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积极奉献,文明从业。今天,在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总支的倡议下,各校区分别成立了青年联合会。

  多年来,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广泛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教育实践活动。各校区青年联合会委员及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志愿服务行动。在校内,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创造热情和创新活力,服务师生,服务教育;在校外,积极开展志愿实践活动,地铁站、敬老院、社区、家庭及社会遍布青年志愿服务者的足迹,为树立城市青年文明新形象做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中,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总支分别授予北安校区、净月校区、通达校区校“青年文明号”称号。同时,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秉承青年文明号精神,成为追求职业理想,践行职业道德,积极服务社会的标兵。

  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郑伟峰、省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邱旺健、团市委副书记吴威、长春市文明办处长刘宏伟,团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博、市教育局党办副主任夏乡、市教育局德体卫副处长徐恭才、净月高新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徐洪兵、惠赟,市青联秘书刘天骄、张梦殊、省市青联委员,来自全省参加国培的兄弟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净月大学区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