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举行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782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举行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782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吉林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举行

2018-12-07 10: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12月6日上午,吉林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第一届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重新组建的省司法厅邀请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军区、省工商联、省妇联、高校师生、媒体记者和群众代表等45人走进省司法厅机关。通过参观图片展、观看我省司法行政部分领域的改革发展和建设情况专题片、观摩吉林法律服务网应用讲解、信息化系统演示、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等活动,增进社会各方面和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和工作实践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认知度,汇聚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更好发展的各方面力量。

  “司法行政系统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主动担当,成效明显,举措实在。“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对司法行政工作有了全新认识,今后要发挥宣传员的作用,带动身边的人更多关注和宣传司法行政工作。”在座谈交流会上,参会人员畅谈参观感受,并积极为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献计献策。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放日活动主要是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特别是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我们的司法部门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这样才有利于社会各界对我们司法工作进行监督。相信通过这样的互动,吉林省法治建设的步伐一定会更加平稳,迈上新台阶、跃上新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罗浩 摄像 李昊洋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