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自制“便民签” 给乘客答疑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8408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司机自制“便民签” 给乘客答疑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840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司机自制“便民签” 给乘客答疑

2019-03-20 13:46 | 来源: 长春晚报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很多公交车都延线了,可延线以后,线路不明,尤其对于一些带有AB标识的雷同线,有些乘客感觉发蒙,一些公交车开动脑筋,自制了便民提示卡发给乘客,方便了乘客乘车。

  “您好,这是3路A的便民签,上面有本线路的各类信息,包括首末车时间、赏景地点、标志性建筑和途经小区等。”19日上午,在人民广场3路A公交车站,在候车间隙,驾驶员张志刚拿出了一些便民提示卡发给了上车的乘客,一边说明卡片用途。

  今年3路公交车开通了直达北湖的A、B两条线路,A线路终点为北湖公园;B线路为工业大学北湖校区。许多乘客因为对北湖区域不熟悉,经常出现坐过站或者下车距离目的地远的情况。张志刚几乎每天都要为乘客指引最合适的下车站点,“碰上学校开学,去公园游玩的旺季,一天仅指引乘客下车就得几百次。”怎么把最合理的路线告知乘客,张志刚和3路B驾驶员董强自费制作自己驾驶的公交线路上的“答疑便民签”,上面印着车辆在北湖行驶的路线图。

  为了制作“便民签”,张志刚和董强利用工作以外时间,对公交沿线的标志性建筑和小区进行了踏查和记录。卡片另一面是空白,方便乘客写路线。“我驾驶的公交车线路上学校比较多,有些人第一次到学校报到,连东南西北都找不到,只知道一个目的地,我就把应该下车的站点和去往学校的路线告诉乘客,让乘客自己写在上面,以免忘记。”

  张志刚说,两人的便民签至今已经发放200余张。(刘连宇)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