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魅力”亮相北京世园会 吉林展区引八方来客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883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魅力”亮相北京世园会 吉林展区引八方来客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883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吉林魅力”亮相北京世园会 吉林展区引八方来客

2019-05-24 09: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3日上午,作为北京世园会系列展览、展示活动之一,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延边州政府和吉林省文化旅游厅共同协办的“吉林省日”活动在北京世园会园区拉开帷幕。

  9点30分,以“生态吉林大美长白”为主题的“吉林省日”活动,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正式启动,一场场极富朝鲜族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让“吉林魅力”在北京世园会的舞台上隆重亮相。

  据了解,本次“吉林省日”以“生态吉林 大美长白”为活动主题,以动静结合方式,同时在妫汭剧场、同行广场和草坪剧场,开展了启动仪式、文艺演出、美食文化、特色产品推介、旅游宣传和商贸洽谈六大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在世园会同行广场,非遗文化展示象帽舞,吸人眼球;千人拌饭参与众多,热闹非凡;北国风光•吉人吉祥旅游宣传,赏心悦目;还有灵芝、蓝莓、吉林大米、长白山人参等优质品牌展出,种种无不展示着吉林省白山松水独特的地理风貌和民俗风情。

  室外模拟长白山垂直地形地貌和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伊通河、查干湖等主要河流曲线,将朝鲜族农家院落与园艺种植相结合,展现吉林人民绿色生活和美丽家园。

  而中国馆中的室内展区则以“方寸之间,大美天地”为主题,用冰雪元素,将山水、动植物、吉林特产、民俗文化融为一体,突出白山松水特色,彰显自然和谐生态之美,诠释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吉林在北京世园会上留了“魅力印记”。自开园以来,吉林省展区的人参老寿星、长白山自然生态缩影、梅花鹿标本吸引国内外游客50多万人次,起到了宣传吉林、展示吉林、推介吉林的良好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李煦/图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