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林区发现东北虎亲密一家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8948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林区发现东北虎亲密一家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8948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一只雌性东北虎带两只幼虎外出

珲春林区发现东北虎亲密一家

2019-06-10 14:58 | 来源: 吉林日报

blob.png

  6月3日的视频显示,一只幼虎走在母虎的前面。

  6月3日1点13分左右,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辖区内,地处延边珲春林区的一处红外摄像机,拍摄到了1只雌性东北虎携带2只幼虎外出觅食的画面,并通过新一代自然资源监测系统将画面实时传送到了当地研究站。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利民博士介绍,这只雌性东北虎在2018年冬天产下一胎2只小虎。今年1月8日,红外摄像机首次拍摄下了母虎带着2只幼虎的视频,此后每周都传回雌虎为抚育幼虎而忙碌的镜头。5月23日,镜头中又出现了母虎带着2只小虎的身影。小虎已经长大了许多。6月3日的视频中,小虎体型已经接近母亲的一半大小。

  据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中心主任郎建民介绍,近年来,在珲春林区的监测相机里发现野生动物已经成为常态。现在珲春每个大的山沟里的红外相机都能拍摄到东北虎的身影,东北豹也经常见到。

李月安 魏静 记者陈沫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