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只顾骑摩托车跟朋友玩 忘记自己还未考取驾驶证就上路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23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只顾骑摩托车跟朋友玩 忘记自己还未考取驾驶证就上路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23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男子只顾骑摩托车跟朋友玩 忘记自己还未考取驾驶证就上路

2019-07-22 13: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5日18时57分许,吉林高速公安延吉分局监控中心民警发现,5辆摩托车从延吉北口下高速,并且速度较快。

  随后指挥中心通知站口民警对该车辆拦截检查。站口民警将5辆摩托车截停后,并要求他们出示摩托车驾驶证的时候,一辆吉HA0005的摩托车驾驶员魏某蕾,称自己的驾驶证没有带,民警要求魏某蕾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其称自己的身份证号记不清,魏某的反常行为让民警怀疑其无证驾驶。

  民警通过执法终端的人脸识别系统,对其进行比对,查询到男子根本没有摩托车的驾驶证。在证据面前,驾驶员终于承认了自己还在考取摩托车驾驶证期间。

  “我今天跟朋友骑摩托车去汪清玩,当时只顾着兴奋了,就把没有证的事抛在脑后了。”魏某说。

  民警对魏某蕾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

  与此同时,中国吉林网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机动车需经过国家统一的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后,方可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尤其是驾驶证被吊销或无证驾驶等人员缺乏驾驶常识,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泓鸣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