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长春文化广场熟悉的“鸽景”又回来了!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27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回来了!长春文化广场熟悉的“鸽景”又回来了!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27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回来了!长春文化广场熟悉的“鸽景”又回来了!

2019-07-26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3月份,关于长春市文化广场鸽舍违建被拆除一事引发了普遍关注,而随着事件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更加关心,那熟悉的“鸽景”是否还能延续......

  4月,中国吉林网曾独家报道,文化广场管理处有计划在其原有的职工宿舍位置重新打造新鸽舍。

  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文化广场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河北、山东等地准备购买“新鸽”,而广场的新鸽舍也在6月末左右基本完工。

  这也意味着,我们熟悉的“鸽景”又回来了!

  7月25日,在文化广场新鸽舍前,新引进的200对广场鸽已经在此安家,新鸽舍分休息孵化区和活动区两部分,是利用现有管理房改造而成,既能满足鸽子的饲养需求,也不占用广场绿地。

  据工作人员介绍,鸽舍活动区面积43㎡,能够有效保证雨雪天气时广场鸽有活动场地;休息孵化区面积38.3㎡,为400只广场鸽提供了足够的栖身空间,同时安装了新风系统,确保内部通风良好;设置了专用的鸽食储备间,面积7.5㎡,既保证了鸽食的存储,又便于进行营养配餐;增设了地面排水设施,方便定期清理卫生,确保鸽舍内部环境干净整洁;安装了监控设备,既便于观察广场鸽的情况,又能保证广场鸽的安全;增加了3处景观亭,既丰富了鸽子的嬉戏空间,又增强了观赏性。新引进的广场鸽,是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会同动植物公园动物专家赴北京、山东、河北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反复比较,最终在河北香河采购的。此次采购的广场鸽品种为“白王鸽”,全身羽毛洁白,极具观赏性,同时生命力强,适应能力也很强,易饲养易驯化,能够适应东北的气候。

  而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不但熟悉的“鸽景”回来了,而且,还将延续“投喂”活动。

  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新引进的广场鸽刚在文化广场落户,还不熟悉环境,目前不宜进行投喂。工作人员将根据鸽子在广场的适应和生长情况,适时为广大市民、游人提供投喂服务。

  根据此前报道,被拆除的鸽舍是在文化广场建设之初,在管理房边上暂设,经过修整后投入使用,属木结构房屋,迄今已20多年。鸽舍1996年建设至今,未进行过修缮,已破烂不堪,不仅影响文化广场整体景观,而且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该鸽舍未办理建设手续,在拆违专项行动中依法拆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