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292路公交连撞三辆车事件再追踪:肇事乘客是夫妻,一个被刑事拘留一个被治安处罚,当班公交司机妻子露面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37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292路公交连撞三辆车事件再追踪:肇事乘客是夫妻,一个被刑事拘留一个被治安处罚,当班公交司机妻子露面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3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292路公交连撞三辆车事件再追踪:肇事乘客是夫妻,一个被刑事拘留一个被治安处罚,当班公交司机妻子露面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告知司机所属公司,暂扣其从业资格证并交到行管部门

2019-09-04 13: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31日14时,一辆292路公交车行至长春市飞跃中路附近时,撞到路边停车场上的三辆车,这是因为有乘客抢方向盘殴打司机所致。

  9月1日,长春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发布通报,事故系女子乘车时击打司机,女子已经被刑事拘留。

  292路公交车司机遭乘客殴打至公交车失控一事,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

  9月2日,中国吉林网记者联系了292路公交车所属公司长春市圆通客运有限公司经理宋振才。他表示,原本要求涉事司机在当天来行管部门接受调查,但是司机因在医院检查身体,并没有到现场。

  9月3日9时30分许,中国吉林网记者再次联系了宋经理,他和车主以及司机、司机爱人在长春市公交治安派出所,随后,记者也来到了现场。

  男乘客双手把门等待同行人员

  上车后发生冲突导致车辆失控

  司机孔宪宏被带到长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进行询问,现场只有宋经理及车主还有司机爱人。

  据宋经理介绍,司机孔宪宏今年54岁,在该公司已经工作9个年头了,是一名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曾多次获得公司评优评先的奖励。

  宋经理也讲述了事发时的经过。

  “当时孔宪宏驾驶的292路公交车行驶到欧亚卖场公交站点停车等待乘客上下车,其中一名男子就站在车前门入口处,一个脚放在我们的踏板上,然后双手就把着车门,司机提醒他上车,别影响其他乘客。”他说,男乘客便开始与司机争吵,随后与男乘客一起的女子跑了过来,两个乘客上车后便开始一起辱骂司机。

W020190903451041944666_副本.jpg

  宋经理介绍,可能当时司机让男乘客上车的时候语气重了点,激怒了这位男乘客,两人上车后,男子和女子就一起与司机发生争吵,相互辱骂。随后女乘客用手去打司机,导致了公交车失控,车辆开上了马路牙子,撞到了路边停放的车辆后,车辆才停止下来。

  受伤的三名乘客自行就医

  目前仅有一名乘客与车队联系

  据宋经理表示,事故造成了公交车和三辆私家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辆受损严重,被撞车辆右前轮被撞掉,发动机舱盖被撞隆起,后备箱严重变形。被撞的三辆私家车先自行去4S店定损,然后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按照程序索赔。

  事发后,车上还有三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车上受伤的乘客自行去医院进行了检查,伤情并无大碍,已经有一位乘客联系到车队表示就医后无碍,另外两名乘客到目前为止还未与车队和公司联系。

  “联系我们的这名女乘客也看到了事发的整个过程,她愿意作为证人,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但是目前我们还没见到这位女乘客。”宋经理说。

  原定2日司机要到行管部门进行配合调查,但是却未出现。孔师傅的妻子说:“事发当天将近凌晨我爱人才回来,被吓坏了。昨天他的心脏和头都不舒服,一直在医院做检查。”

  被撞车辆的车主表示,目前车辆还没有定损,要等待调查结果之后再对车辆进行维修。

  涉事公交司机从业资格证被暂扣

  女乘客被刑事拘留 男乘客被治安处罚

  9月1日,长春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发布通报,张某某(女,38岁,辽宁省西丰县人,暂住长春市,经营早市摊位)、高某某(男,42岁,同上)夫妻2人在欧亚卖场公交站点上车时,高某某上车后堵住车门等候后面赶来的妻子张某某,引起驾驶员孔某某不满,双方发生口角。行至案发地,双方相互辱骂,张某某情绪爆发,用手击打司机孔某某,公交车撞到路边停放车辆。

  现张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刑事拘留,高某某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治安处罚,案件调查处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随后,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公安局公交治安派出所,民警表示,案件正在调查取证过程,仍在侦办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告知司机所属公司,暂扣其从业资格证并交到行管部门。主管部门还没有看见车内监控视频,无法对这名司机进行除暂扣从业资格证以外的其他处理,待情况查明,会依据相关法规,对司机进行处理。

  “我们要求公交车司机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但是现在司机在工作的时候,经常也会遭遇不礼貌的待遇和乘客的不理解。有的时候车辆遇到堵车,车间隔时间较长,乘客也都会不理解。”宋经理说,事发后公司层面的负责人也都没有见到过司机,司机正在配合调查。

  宋经理表示,公交车驾驶员工作较为辛苦,也希望能够得到市民的多些理解和包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