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吉林省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正式启动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37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吉林省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正式启动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3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吉林省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正式启动

2019-09-04 13: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日傍晚,夜幕正渐渐开启,松原市长岭县龙源山广场热闹非凡:广场中间搭建的舞台被鲜花和彩球装扮,十里八村的百姓都在往这里聚集,究竟发生了什么大事?

图片1.png

  原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了。

图片2.png

  启动仪式在长岭县文化馆鼓乐说唱团带来的锣鼓表演《欢庆锣鼓》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吉林电视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吉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张波和吉林省吉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尹维民、唐建军,分别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独唱《谁也落不下》和二人转《双回门》、《猪八戒背媳妇》,深受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图片3.png

  主办单位相关领导与放映员以及群众代表共同启动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图片5.png

  放映单位还在广场现场为观众播放了电影《红海行动》。

图片6.png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吉林省电影局主办,中共长岭县委宣传部和吉林省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次活动是按照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及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举办的。

图片7.png

  根据活动安排,2019年8月至10月,全省城市影院和农村院线将广泛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活动,省内各电影放映单位将陆续在所有行政村放映《建国大业》、《血战湘江》、《流浪地球》等优秀国产影片,为广大农民群众奉献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通过展映展播优秀影片,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进一步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系列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