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车务段热情服务退伍老兵踏上返乡路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44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车务段热情服务退伍老兵踏上返乡路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44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白城车务段热情服务退伍老兵踏上返乡路

2019-09-05 13: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9月1日8时15分,伴随着《驼铃》优美的旋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白城车务段管内首批350名退伍老兵乘坐白城开往长春方向的C1312次列车,告别军营、惜别战友,依依不舍地踏上返乡旅程。

  又是一年老兵退伍季,为做好退伍老兵运输工作,白城车务段成立老兵运输领导小组,下设老兵运输工作办公室,负责退伍老兵运输组织工作。他们与驻军代表联系沟通,结合退伍老兵运输新特点,主动深入驻地部队,提前把握退伍老兵人数、去向、时间、车次等情况,细化站车组织乘降的相关措施,建立运输联动机制,使退伍老兵进站顺畅、乘车有票、上车有座、中转有保障。

  这个段广泛开展“赞老兵,学老兵,我为老兵送温暖” 活动,在候车大厅开设绿色专用通道,设置退伍老兵专用候车区,做到不同部队安排不同候车区域,并安排专人值守;站内广播循环播放部队歌曲,根据退伍老兵需求,增加点歌栏目,尽力满足老兵所需;抽调科室干部、休班职工20余人对售票厅、候车室等关键场所增加巡视次数,及时为退伍老兵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与帮助。同时增添服务项目,成立“军运服务小分队”,热情为退伍老兵送茶倒水、缝补包裹、提送行李、宣传乘车安全常识等。在此基础上,他们指定专人在进站口、电梯口、站台等处进行全程引导,确保退伍老兵运输安全有序。  
  与此同时,这个段认真落实退伍老兵“四优先”措施,组织业务精、素质强的客运人员主动到驻军各部队开展客运咨询、行李托运等温馨服务,最大限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受到退伍老兵们的普遍好评。他们还利用电子显示屏、站内广播等媒介,营造欢送退伍老兵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史云鹏 王学良 图片由白城车务段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