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特教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学专场报告会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4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特教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学专场报告会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54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大学特教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学专场报告会

2019-09-05 13: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和挫折,也可以使人更好地发挥潜能,轻松自然地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

  9月4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中心联合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阳光下的青春”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学专场报告会。

image.png

  本次心理学专场报告会特邀请三位省内资深心理学专家莅临授课,面向特教系、视障系、听障系不同身体条件学生以不同形式,有针对性地输出心理健康理念,对不同学生和不同问题加以预防和疏导,以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启迪学生未来的成长之路,为未来的大学生活提供正确健康的心理指引。

image.png

  在专家的讲解及引导下,在场学生积极互动,主动提出自己面临的问题,并与专家和同学展开了热烈讨论,气氛活跃。在开学之际,学生们通过互动学习的方式,开启了即将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大学四年生活,收获满满,意义非凡。

  “这次讲座让我明白了大学四年的压力该如何缓解,情绪该如何排解,也让我对未来四年有了很好的准备,有动力去扬帆起航。”来自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陈莹莹充满期待地说。

image.png

  “通过讲座学习,让我更好地从一名高中生角色迅变为大学生,快速适应环境。听了专家的分析,也让我能更好地应对今后生活中的挫折,面对心理压力时也会及时找到解决方式,对大学生活有充分的准备。”学生李文达对接下来的学校生活做好了准备。

  会上,省卫健委宣传中心项目部向长春大学特教学院捐赠了卫生健康宣传品,为刚入学的新生送上真诚的期许和成长的鼓励。

image.png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中心副主任姚大力表示,截至目前已经连续三年在各高校开展心理教学活动,这次与长春大学共同举办“阳光下的青春”心理讲座,主要目的是促进学生们心理的健康发展,做好心理咨询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