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时代 长春街头公厕都成网红打卡点了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93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颜值时代 长春街头公厕都成网红打卡点了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93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颜值时代 长春街头公厕都成网红打卡点了

2019-11-07 13: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近一段时间,在长春市南湖大路与南湖中街交会处附近的一个街头公厕成了网红打卡点。公厕内有图书角、母婴室、免费Wi-Fi、擦鞋机等,市民体验效果杠杠滴。

  11月5日,中国吉林网记者找到了这个网红的长春公厕。从造型看,公厕外观由几个三角形组成。走进公厕,里面空气清新,丝毫没有一点异味。左右两侧是图书角,架子上摆放着绿植和书籍。两个干净的长条凳供市民坐在上面看书。

  一个智慧公厕监控系统的大屏幕悬挂在公厕内。里面有男厕、女厕和第三卫生间使用情况。当有人使用卫生间时,上面的绿色符号将变为红色,提醒市民耐心等待。屏幕上还显示空气质量、温度、湿度和当日如厕的人流量统计等,科技感十足。

  卫生间内也是非常干净,地上没有杂物。卫生间采用发泡冲水系统,节能又环保。在洗手台,提供洗手热水和凉水、洗手液、干手机,甚至还提供了供市民饮用的纯净水。

  在公厕内,还配备了母婴室,里面有休息座椅、婴儿台、婴儿安全座椅等。免费的Wi-Fi、各种型号的充电器、扫码免费领取纸巾等,服务贴心周到。

  据这个公厕管理员郭女士介绍,去年12月,公厕投入使用,受到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称赞。大家在如厕时,也挺文明的,也非常爱惜公厕的环境。

  家住附近的一位老者说,他经常到南湖公园溜达,所以他经常使用这个厕所。“这个厕所真是太好了,有点像星级宾馆的感觉,也提升了长春的城市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摄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