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贫困学子过“暖心”春节 吉林外国语大学举办“温暖学子心”活动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443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贫困学子过“暖心”春节 吉林外国语大学举办“温暖学子心”活动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443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让贫困学子过“暖心”春节 吉林外国语大学举办“温暖学子心”活动

2020-01-23 0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家住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的吉林外国语大学会计学专业大一年级的赵同学感受了一次最暖心的家访。

  吉林外国语大学辅导员孙健和徐阳拎着米面油,走进了赵同学的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奖励资助政策,鼓励她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锻炼和提升自己。

  同样,家在公主岭市久胜村的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大二年级的王同学也迎来了让他倍觉温暖的家访。“当我在村口看到我的辅导员老师马畅和徐黛黛时,就感觉眼眶发热、喉头发紧。”王同学感慨地说,“老师们不顾寒冷和辛苦,专程从长春赶过来看我,让我特别感动。她们送来了米面油,还带来了学校和老师们的新春祝福。这个春节,因为她们的到来,我和家人都感到心里暖融融的。”

  据了解,吉林外国语大学一直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坚持全员、全程和全方位育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学校通过大幅度提高校内奖助学金的金额和获奖比例,构建完善的大学生资助育人体系,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分阶段的助学工程,助力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

  吉林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苗晶介绍说:“每年寒假,学校都会以学院为单位,成立帮困送暖小队,通过爱心车票、暖心家访、爱心礼包等多种形式,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传递关爱和温暖;同时,还为留校的经济困难学生拓展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陪伴学生们吃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我们将举全校之力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助力教育精准扶贫,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和寒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