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直击】精英力量不断驰援武汉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拳出击新冠肺炎阻击战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060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汉直击】精英力量不断驰援武汉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拳出击新冠肺炎阻击战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060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武汉直击】精英力量不断驰援武汉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拳出击新冠肺炎阻击战

2020-02-17 08: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随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六批医疗队员以及医疗设备陆续抵达武汉,吉大一院在防控新冠肺炎前线打出了精英团队+“硬核”装备的组合拳,将与时间赛跑,抢救更多生命。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越明在武汉现场采访了吉大一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领队,吉大一院副院长吕国悦。

  2月16号凌晨,由四名医生组成的吉大一院第六批医疗队与前线大部队在武汉会师。

  他表示,第六批到的4名队员里面有麻醉科的医生,有心外科的医生,还有我们超声医生。这些人员加在一起,可以进行任何一项高难度的治疗措施。在这一点上,我们已经做了充足的人员准备。

  截至目前,吉大一院已累计派出210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武汉的不同院区。

  据吕国悦副院长介绍,吉大一院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五批,是在同济中法新城院区。还有5个护士在金银潭医院,另外32名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的是在方舱医院。

  武汉市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是吉大一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主战场,他们在这里收治了很多重症患者。

  吕国悦表示,随着重要治疗设备陆续抵运,他们的作战能力将再次升级: “我们昨天到达了4台有创的呼吸机,是我们从厂家紧急调运过来的。今天又从我们医院紧急调来了有创的ECMO,明天又从上海调来两台血滤机。”

  然而,先进设备的到来,在提升队伍的战斗力的同时,也将增加医务人员工作的风险和压力。在上所有有创治疗措施的时候,医护人员的防护风险、防护压力就会增加,对此,吉大一院医疗团队也在这方面做了多次的培训。

  尽管面对着风险,面对着考验,面对着一场场生命的争夺战,但我们医务人员始终坚信胜利不会遥远,曙光就在前方。

  吕国悦副院长说:“从全国的形势来看,我觉得已经进行到了一种攻坚战。有这么多人,这么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作为医务人员来讲,我们有信心救治更多的患者,有信心保障我们医护人员的安全。”

  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