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科护士李婷婷:隔墙不隔爱 给王先文老师的生日祝福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066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科护士李婷婷:隔墙不隔爱 给王先文老师的生日祝福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066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驰援武汉吉林医护手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科护士李婷婷:隔墙不隔爱 给王先文老师的生日祝福

2020-02-24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2月23日

  今天是我们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副队长王先文老师的生日,同时,他也是我们呼吸科大家庭的副教授。

  王老师以往给人的感觉都是文质彬彬,温文尔雅,可在这次驰援武汉行动中,您却用羸弱的身躯,守护着一方的平安。

  在团队中,您每天不仅仅忙自己的工作,还要以大家长的姿态关心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

  您虽不善言辞,但您以心为灯,您是照亮生命的天使。

image.png

  今天是您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没有什么礼物送您,知道您博学多才,喜欢诗词歌赋,所以我求助远在长春的舅妈,共同为您量身定做了一首诗歌,同时,我们呼吸科每一位成员,都录制了一段小视频,由同事熊英丹剪辑而成。

  这份礼物虽微不足道,但这都是我们满满的心意,我们隔墙隔门不隔爱,希望您收下这份生日礼物,最后,我们要向您大声地说:“王老师,祝您青春不老,生日快乐!”

image.png

  送给王老师的诗歌:

  诊室里、战场上,只要您穿上圣洁的白衣,您总是露出医者的微笑。

  厚厚的镜片下,是您坚毅的目光,您总是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一次次穿越心灵的沼泽。

  平日里,您低调行事,虚怀若谷;烽火中,您无所畏惧,固守着医者的救世情怀。

  莫问君身是何处,风流儒雅亦吾师。您是我们的榜样,更是我们的力量。

  谢谢您在炮火硝烟下的风雨同舟。

  谢谢您在炮火硝烟下的温暖关怀。

  我们是战友,是亲人,我们青春无悔,情怀永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离家千里之外的武汉,向您说声:王先文老师,青春不老,生日快乐!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整理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