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战胜病魔 长春凡人善举展现人性光辉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0671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爱战胜病魔 长春凡人善举展现人性光辉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067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用爱战胜病魔 长春凡人善举展现人性光辉

2020-02-24 14:04 | 来源: 新华网

  时代楷模吴亚琴抽调社区精干力量组建“战疫”先锋队;道德模范李万升带领鼎庆公司志愿服务队承担防控物资抢运任务;“独臂女神”张超凡发起主题捐款活动,筹集善款及物资四百多万元,支援前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各级道德模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和担当。

  疫情发生之初,时代楷模吴亚琴就在亲任队长,紧急抽调社区精干力量组建一支“战疫”先锋队,构建起了电话、微信、广播大喇叭,楼道长、网格长、社区,普通党员、楼栋党支部、社区党委等全覆盖的“战疫”网络。她每天带领志愿者穿大街走小巷宣传防控知识,进楼道入住户排查人员,蹲小区守卡口登记车辆、测量体温、代购物品。她每天早出晚归,不知疲倦地冲锋在一线。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李万升是一名爱心企业家,他带领鼎庆公司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了省、市相关部门交给的繁重疫情防控物资抢运任务。他们放弃春节假期与亲人团聚,冒着严寒,不分昼夜,驱车往返于长春—辽源,市内—机场之间,为10个镇街、84个社区、36家养老院等运送物资,累计运送253.916万只口罩、4500件防护服、3436瓶酒精消毒液、5000副手套和10台缝纫机等2022箱(件)应急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长春市各级道德模范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通过政府部门、慈善会等各种渠道,迅速掀起捐资捐物的热潮。人称“独臂女神”的张超凡发起主题捐款倡议,全国多家爱心企业通过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捐款捐物。截至2月8日,基金会共筹集善款及物资折合四百多万元,用于采购口罩、医用护目镜、防护服、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等疫区急需物资紧急驰援武汉战疫一线。

  第五届长春市道德模范刘建军第一时间通过“刘建军工作室”积极筹措防控物资捐赠武汉。由于疫情发展很快,造成部分防控物资紧缺,刘建军通过联盟单位吉林财经大学国经学院,联系原学院志愿者在莫斯科购买医用口罩1万余个,医用防护服500套,消毒灯500个空运支援武汉。(李双溪)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