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长春千里驰援武汉显真情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0767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长春千里驰援武汉显真情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0767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长春千里驰援武汉显真情

2020-03-05 13:11 | 来源: 长春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为支援和关爱武汉防疫一线的广大志愿者,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持续开展“我想帮助您”公益活动,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武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捐赠一批急需的防疫物资。4日14时许,两辆满载着价值近500万元物资的邮政运输车开往武汉。

  这批物资包括4万套医用防护服、13万只医用口罩、110箱方便面,由吉林省伟诚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香港科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驻长春办事处3家爱心企业捐赠。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负责免费运抵武汉后,武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统筹分配给有需要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基层单位。

  “我们捐给武汉的这批防护服是专门从德国采购的,价值400余万元。我们是医疗行业的,有这方面的渠道资源,就应该发挥自己的行业优势,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吉林省伟诚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表示。

  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说:“长春市是最有人情味的城市,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向武汉的志愿者致敬,他们辛苦了。希望武汉早日结束这场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感谢你们,感谢长春市文明办和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对武汉抗疫行动的关心、对武汉志愿者的关爱。”现场,武汉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代表武汉的志愿者对来自长春的这份真情表示感谢。田冰介绍说,疫情发生后,武汉市有5万余人报名参加便民志愿服务招募,目前审核通过的2万多名志愿者已经上岗,主要配合社区网格员和下沉干部从事为市民代购生活用品、药品,关爱孤寡老人、困难群体等工作,他们是社区力量的有力补充。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也是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目前,我市有6万余名志愿者、17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到基层一线防疫志愿服务中。广大志愿者成为抗疫阻击战中的一道风景、一股暖流。“我们将继续发挥广大志愿者的引领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凝聚起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市文明办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处工作人员刘继飞表示。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