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聚焦】桂林胡同正在改造 长春又多了一条美食步行街 你期待吗?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097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聚焦】桂林胡同正在改造 长春又多了一条美食步行街 你期待吗?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097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吉网聚焦】桂林胡同正在改造 长春又多了一条美食步行街 你期待吗?

2020-03-31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桂林路,一直以来都是城市最繁华的地段之一,曾几何时,就连邻近的红旗街、重庆路都无法与之媲美。

  最近,与桂林路有关的话题再次走进长春人的视野。这里,将打造一条步行街,位置,就是店铺林立的桂林胡同。

  3月30日,中国吉林网来到正在改造中的桂林胡同,整个城市都在复苏,这里也不例外,相继开业的商场、美食城、服装店,还有熙熙攘攘、三五成群的路人都让这里充满了生机。

  桂林胡同两侧的脚手架全部搭建完成,在路口处,还有一张工程公告牌,从上面显示的时间得知,这里将在4月30日完工。

  其实,关于桂林胡同将被打造成步行街的消息最早可追溯到2019年。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去年10月份,朝阳区政府就曾官方发布桂林胡同要封闭施工的消息,封闭的时间为2019年10月20日——2020年8月30日,并且,封闭期间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

  但由于疫情影响,近日,桂林胡同改造工程才又重新复工。

  值得注意的是,从长春市公共资源网的一份招标公告中可以判断,此次4月30日完工的工程只是步行街改造中的两侧墙体立面工程,并不是街路的整体工程。

  中国吉林网通过检索了解到,去年11月份,长春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汇报了《桂林路胡同商业步行街改造规划》的相关工作,同时,会上提出:要站在桂林商圈的角度整体考虑商圈的改造原则与内容,要求相关部门对桂林路胡同及周边街路停车问题给出解决措施,要求桂林胡同商业步行街今年十月底完成地下工程,未来两到三年内完成桂林路商圈的整体改造工作。

  目前已知的是,桂林胡同将要被打造成一条极富特色的美食步行街,而关于桂林胡同步行街的改造计划、施工细节等,中国吉林网会持续跟踪报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