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经济”热闹登场 吉林长春夏日夜晚处处生机无限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144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夜经济”热闹登场 吉林长春夏日夜晚处处生机无限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144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夜经济”热闹登场 吉林长春夏日夜晚处处生机无限

2020-06-02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日晚间,长春中东夜市暨中东大市场第二届消夏美食节华丽启幕,琳琅满目的网红美食,丰富的趣味游戏,精彩的电子产品体验区……这里的一切让您意想不到,期待已久的“夜经济”热闹登场!

图片1.jpg

  说起夜经济,它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在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中,“培育夜经济”一词高频出现。夜经济的复苏,意味着城市功能正在重启。

图片2.jpg

  启动仪式当晚,记者现场踏查中东夜市亮点!从东环城路的停车场进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巨幅牌匾,蓝白色装饰点缀,给这个“夜市”带来清新之感,走进一看里面却是烟火气十足,小龙虾、水爆肚、榴莲饼……网红美食随处可见,干净整洁的用餐区,配上地毯以及扎啤,这个夜市远比您想象中的要高大上。

图片3.jpg

  今天是儿童节,孩子们在此也能找到属于他们的欢乐,游戏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在科技产品的体验区,可以体验科技感十足的乐高玩具;在图书展台,孩子们可以随手找到自己喜欢的漫画和童话故事;而巨大的玩偶也少不了孩子们的“把玩”。

图片4.jpg

  在现场,一家烤鱿鱼的摊位上,师傅们奇特的发型,堪比动漫人物,网红大鱿鱼吸引食客驻足品尝。据老板介绍,如今美食行业竞争越发激烈,不仅食物要好吃,同时还要保证卫生,价格低廉,如不整点新鲜感,更不能吸引顾客。

  主办方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为了能广大群众放心来夜市消费,这里早已设置了一套完整的就餐流程,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登记、消毒消杀等各环节防疫措施,让顾客在夜市能放心享用美食、放心消费。此外,夜市内配备消毒剂、免洗洗手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配备专职人员做好环境整洁卫生,每天定期消毒,做好清洁消毒记录。

图片7.jpg

  “夜市、餐饮等服务行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指导夜市经营企业在严格做好精准管理、精准防控的前提下,活跃夜间经济、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从而让城市生活尽快恢复生机活力。”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吕继伟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张秋磊  视频 王禹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