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端午 和大自然来次约会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162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个端午 和大自然来次约会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162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这个端午 和大自然来次约会

2020-06-24 10:07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景色怡人的小城子乡西王家村。 (小城子乡供图)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到乡村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端午小长假出游目的地的首选。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享农家乐,感受与城市不同生活节奏的同时,放飞自我,来一次让内心变得宁静的旅行将成为这个端午节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在素有“塞北小江南”美誉的农安县小城子乡感受辽金文化,在德惠市大青咀镇排沟子村的洪瑞德休闲农业园菜地里搭帐篷体验田园风情,在九台区波泥河街道的碧水庄园度假村登山踏青、游湖观景饱览秀美风光……

  今年这个端午节,你将注定不虚此行。

  到碧水庄园畅享青山绿水

  连绵的青山满目苍翠,清澈的湖水波光粼粼,朵朵鲜花竞相开放,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别墅掩映在青山绿水间……6月的碧水庄园度假村风景如画。

  位于九台区波泥河街道的碧水庄园度假村占地1800亩,树木覆盖率80%。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集休闲度假、生态农业、渔牧养殖为一体的综合度假村。来到这里,可以登山踏青、休闲垂钓、游湖观光,感受秀美的田园风光。

  在碧水庄园住宿有多样化选择,除了林间别墅、移动木屋、标准客房、烧烤小屋、学生宿舍、农家火炕、帐篷等,还设有房车营地。“房车营地紧邻水库观光岸边,视野非常开阔,临近的环路景观带为房车休闲提供了便利条件。”度假村负责人说。

  来到碧水庄园,还有诸多特色美食值得品尝,农家菜、烤全羊都是这里的特色。到了夜晚,还可以参加一场篝火晚会。啤酒、烧烤、舞蹈、歌声……伴着清凉的晚风,一个欢乐的夏夜将被定格。

  来地道“农家乐”撒个欢儿

  走进位于德惠市大青咀镇排沟子村的洪瑞德休闲农业园,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一塘池水阻隔了道路的喧嚣,草地、儿童乐园、采摘……大人孩子都可以在这里撒欢儿。

  洪瑞德休闲农业园践行合作互助、产业联动、规模经营的理念,农艺风景旅游度假区拥有特色农产品种植、园林培育及大棚无公害绿色蔬菜35.5公顷,果园11.8公顷,还有以传统家畜饲养、地产野生动物精养为主的“农家乐”,形成农中有景、景中有画、画中有物的乡村休闲农业景观。游人可体验在菜地里搭帐篷、乡野垂钓、自助烧烤等特色项目,还可购买到绿色有机果蔬、原生态散养笨鸡、笨黑猪肉等乡村生态食品、土特产品。

  赴“塞北小江南”感受辽金文化

  夏日阳光明媚,正是亲近大自然的好时节。看一看松花江自然风光,逛一逛山泉湖旅游度假村,尝一尝地道的农家菜,采摘一枚鲜嫩饱满的桑葚……独具农业休闲观光特色和厚重辽金文化的农安县小城子乡正向人们发出邀请,端午节假期一起去邂逅这般迷人的田园风光。

  小城子乡位于松花江沿岸,素有“塞北小江南”的美誉。来到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古城的历史底蕴,还可以感受到望得见绿、看得见水、闻得到香、记得住乡愁的“江南风光”。游客们置身于镇江口松花江码头、山泉湖旅游度假村、益州古城微广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地处两区三县交界的小城子乡,辽金时期厚重的历史鲜为人知,今年我们以挖掘辽金文化为主线,新建‘益州古城微广场’,续建西王家村史馆,挖掘辽金时期益州古城遗址文化内涵,进一步拓展完善景点基础设施。”小城子乡相关负责人邹俊杰说,通过积极拓展乡村旅游内涵,改变以往以观光旅游为主的单一局面,利用周边垂钓园、度假山庄、渔场等旅游优势资源,促进观光游、休闲游与文化游同步发展。

  随着乡村休闲旅游不断升温,小城子乡的知名度显著提升,仅2019年就接待游客3万人次。小城子乡还将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合理规划布局旅游项目,用丰富的旅游产品吸引游客,为全域旅游发展创造广阔的空间。

  记者 袁 达 梁 闯 赵猛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