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桂林路迷路 长春交警热情出手相帮找到家人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1647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旬老太桂林路迷路 长春交警热情出手相帮找到家人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164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九旬老太桂林路迷路 长春交警热情出手相帮找到家人

2020-06-29 0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6月23日下午,长春朝阳交警大队十一网格辅警孟灵强正在同志街桂林路路口出勤,发现一位年纪很大的老奶奶一直在路口周边徘徊,神情迷茫。孟灵强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遇到了困难,是否需要帮助,老人起初略带迟疑,随后意识到是执勤警察想帮助自己,才放下心来,含混不清地与孟灵强描述了自己的困境。

  通过老人的自述,孟灵强了解到老奶奶姓常,已年过九十岁高龄,家住桂林路附近,但因为一时情急,记不清具体的街路、小区名称和门牌号。孟灵强先安慰老人“交警会把您安全送到家中,请您不必担心”,随后马上联系带班队长刘丰民报告此情况,经刘丰民队长与分中心沟通,安排孟灵强与十五网格当班民警刘乃硕妥善处理此事,刘乃硕赶到现场,与孟灵强将老人扶到警车上,以便让老人稍事休息,因老人记不清具体的家庭住址,刘乃硕与孟灵强将老人带至属地派出所,希望派出所同事帮忙查询老人的住址与亲属电话,经过派出所的帮助,刘乃硕及时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并告知老人家属,请不必担心,老人状况稳定,正在桂林派出所等待家人。
  半个小时后,老人家属赶到,了解事情经过后,对交警的及时主动帮助表示万分感谢,盛赞警队“人民警察真是好样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