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春城流动风景线——66路,不想说再 见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167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曾是春城流动风景线——66路,不想说再 见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167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曾是春城流动风景线——66路,不想说再 见

2020-07-01 15:40 | 来源: 长春日报

  2020年6月30日,66路公交车运营的最后一天,有市民特地赶来,与这条即将退役的公交线路做最后的告别。作为长春第一条采用双层巴士的公交线路,66路一度成为春城的流动风景线,去年的8月23日,66路双层巴士车已经下线,而今年7月1日,66路公交线路整体停运。

  纪念

  60岁老司机 与线路一起退休

  6月30日,记者来到了66路公交车终点站市政府站,仅有的一台红色66路公交车安静地停在路边,驾驶员正在车内打扫卫生,“今天是最后一天运行,也是我当公交司机的最后一天。”今年60岁的王庆河,选择与相伴12载的66路一同退休,最后一趟出车,王庆河要把车打扫得干干净净。

  王庆河开了33年公交车,而与他感情最深的就是66路。“Z306路刚转型为66路的时候我就过来了,开了11年双层巴士,那时候感觉自己可威风了!”王庆河说,66路双层巴士是全长春市仅有的、行进在人民大街上的“观光车”。14时,王庆河准时从市政府站发车,一路娴熟地驾车前行,热情地招呼着乘客,再次回到市政府站时,两个小时已经过去了,王庆河抚摸着车身,眼里充满了泪水。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66路公交车队队长郭强特意定制了一个蛋糕,上边印着66路公交车的照片,王庆河望着蛋糕,却不忍下口 。

  感情

  二层“移动风景台” 承载回忆

  “我最爱坐在二层第一排位置,看风景最惬意不过了。”家住市政府附近的周先生得知66路即将停运,特意赶了过来,他对66路有着深厚的感情,“坐66路,很多乘客都想挤到二层,有时候一看上面坐满了,心中难免会有一点遗憾。” 周先生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乘坐双层巴士时的情景。周先生的女儿现在5岁,虽然如今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是坐私家车出行,但他去年还特意带着女儿乘坐66路,“我女儿特别喜欢坐66路,很多个周末我们都会特意去乘坐一回。”

  30岁的侯女士说,刚到单位实习的时候她每天出门都要乘坐66路公交车,“每次坐上66路双层车,就特别希望公交车开慢一点,这样我就能多享受一下开阔的‘移动风景台’。”

  原因

  66路为何取消? 线路重合是主因

  66路为何取消?“停运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合理利用公共交通资源,66路与306路、312路等线路重叠,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地铁出行。”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副经理庞志学介绍,66路停运后,人民大街沿线的公交线路还有306路、312路、6路以及轨道交通1号线,对附近居民的出行不会有太大影响。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