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夏艺术节 请你品尝“文旅大餐”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1686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夏艺术节 请你品尝“文旅大餐”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168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消夏艺术节 请你品尝“文旅大餐”

2020-07-02 21:05 | 来源: 长春日报

  前不久,一场声势浩大的花车巡游活动开启了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的大幕,叩响了城市夏的节拍,为期数日的花车巡游活动,让霓虹璀璨的街路成为群众欢腾的舞台。

  尽管这道“开胃菜”已经结束,但本届消夏艺术节还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文旅大餐”,其中包括6类消夏产品、138项系列消夏活动。此外,结合今年的特殊情况将开展线上活动54项。多彩的消夏活动将极大地丰富市民夏日生活。

  文旅消夏产品品类丰富

  本届长春消夏艺术节为市民、游客准备了品类丰富的文旅消夏产品,其中以2020“黄龙杯”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中国长春农安第六届马文化旅游节、第七届双阳梅花鹿节暨第三届采茸节等传统文旅活动为主导活动。

  此外,市民还可以参与到2020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战“疫”故事系列直播、“绘阅时光 遇见未来”第二届长春市绘本阅读优秀讲读人大赛、“悦”生活 “心”旅程——文旅类文献展阅、草坪音乐秀、戏曲民族音乐消夏晚会、评剧综合艺术晚会、绿园区“春语绿园·郁金香之恋”文化艺术节、绿园区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莲花山山地自行车赛、“长春经开杯”羽毛球赛、庆祝全民健身日朝阳区市民半程马拉松邀请赛、二道区第四届居民消夏艺术节、“致敬英雄·拥抱春天”南关区第六届诗歌朗诵比赛、榆树市“最美小小领读者”朗读大赛暨“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原创征文大赛等活动中。

  温泉嬉水产品为人们解暑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各大温泉企业利用因疫情影响而停业的空档期,对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在疫情逐渐好转的情况下,全市各温泉企业针对夏季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产品活动。因此,今夏的温泉嬉水产品将成为人们的解暑良药。

  长春凯撒森林温泉度假区推出了“仲夏嬉水季”活动,同时还推出了门票、餐饮、客房折扣优惠。天怡温泉度假山庄推出了医护专享、转发有奖、门票优惠、特价客房、会员延长等优惠活动。双阳区国信南山温泉度假酒店推出了为期100天的“灯火南山消夏节”。双阳区御龙温泉则推出门票、客房五折优惠促销活动。此外,市民、游客还可以体验市内各大温泉场所、游泳场馆推出的游泳+嬉水组合产品。

  消夏花海景观游不停

  随着群芳盛放的时节将至,莲花山“花海艺术节”系列活动即将隆重举行,“山地自行车赛”“百米画卷”“风筝大赛”“花海摄影大赛”等活动内容让游人大饱眼福。届时,丰富的活动和动人的美景将吸引大批市民,畅游花的海洋,享受休闲时光。

  九台区大贝花海景区建设了20公顷花海,打造了休闲徒步线路、观赏步道、果蔬采摘、游乐设施等。

  南湖公园、长春公园、长春世界雕塑园、百花园内的花海景观也是市民、游客赏花拍照的好去处。

  乡村旅游成热门选择

  如今,回归乡村自然、品农家美食、采摘绿色果蔬、体验农耕民俗,已经成为人们出游的热门选择,也是夏天里众多市民进行周末游的不二之选。

  本届长春消夏艺术节,九台区积极开发了马鞍山村乡村旅游产品,引进马鞍山田园综合体、如美乡村民宿等项目,为市民、游客打造了徒步登山、住农家院、品农家美食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将持续举办“山野菜美食节”“马鞍山之夜帐篷节”“果蔬采摘节”“徒步登山节”等活动。

  双阳区则推出了温泉康养、绿色采摘、民俗文化、亲山赏花、清新乡韵等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并在原有“梅花鹿节”“草莓采摘节”的基础上,依托自身产品特点,增加休闲垂钓、蔬菜采摘、葡萄品尝等活动。

  此外,农安县、德惠市、榆树市分别推出了消夏艺术节、乡村旅游节、农民文化节、果品采摘节等产品,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多彩的产品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引领农业与乡村旅游转型升级。

  54项线上互动活动无忧参与

  由于今年的情况特殊,本届消夏艺术节为市民、游客准备了54项线上互动产品,这些互动活动也是今年的热点活动。其中包括市公益文化服务品牌推广直播系列活动、“城市热读”公益讲座、长图公益课堂少儿国学经典诵读、“育”见成长——爱贝课堂线上直播课、“小树苗”绘阅亲子故事会系列活动、“方寸时光”线上书友会:疫情之下、长春博物馆“云上展览”“最美+”少年儿童摄影作品征集、“我听·我读”少儿读者主题朗诵作品征集、“戏剧星期六”长春青年实验话剧系列活动云剧场、“长春好故事”文艺作品选拔等活动。市民可以在线上积极参与以上互动活动。

  记者 于剑南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