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一名血液病患者 松原市长岭县尚可心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2185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救一名血液病患者 松原市长岭县尚可心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218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为救一名血液病患者 松原市长岭县尚可心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2020-09-10 0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9月9日,吉林省第98例(全国1016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尚可心,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病患重燃生命的希望。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采集室看望慰问并向她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松原市长岭县的尚可心是一个正直爽朗的90后东北女孩。从初筛、再动员到高分辨、体检,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这件事上,可心从未有过一丝犹豫。长岭县红十字会非常关心重视尚可心在捐献过程中的动态,积极配合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工作,9月4日,根据吉林省疫情防控需要,为更好地保障她往返安全,由当地志愿者杜海龙护送她来长春入院。

  “对于我捐献这件事,家里的亲人和身边的朋友并不支持。虽然我无法说服他们,但我仍然坚持我的选择。” 2020年7月,当尚可心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70后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有机会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时,她毅然同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2019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她失去了爱人,打破了尚可心原本幸福平静的生活。独身一人的她为了继续生活,一边打工赚钱一边照顾年幼的孩子。 

  “一场意外,让我失去了我最爱的人,现在有救其他人的机会,所以我一定不会犹豫,没有什么比拯救生命更重要。”她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省红十字会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