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你用餐我返现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223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你用餐我返现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223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你用餐我返现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2020-09-17 10:18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为助力地区经济发展,激活消费市场人气,帮助餐饮单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配合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与农行吉林省分行共同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你用餐我返现”美食节活动。9月16日活动双方举行了合作签约暨美食节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广大消费者,从自我做起,开展“光盘行动”,以自身行动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活动启动后,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与吉林省农行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活动最后,现场开展美食券秒杀活动,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出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倡议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市场监管部门向全体餐饮服务提供者发出倡议:

  一、餐饮服务提供者在提供者场所醒目位置和餐单上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或海报,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相关宣传语和节目,提醒到店用餐的消费者自觉做到不剩餐,不浪费。

  二、餐饮服务提供者在消费者点餐时,应主动提醒消费者按照就餐人数或实际需要点餐,不过度消费。

  三、餐饮服务提供者可推出半份餐收半费等做法,并在菜单上标注。

  四、餐饮服务提供者应提醒消费者就餐结束后将剩余的餐品打包带走。

  五、餐饮服务提供者对各类宴席预定时应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同时告知消费者本店厉行节约相关要求。

  六、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剩余食物包装袋上张贴提示性标签,提醒消费者打包餐品的相关注意事项。

  赵冰山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