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停车成习惯 市民出行更舒心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2236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明停车成习惯 市民出行更舒心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223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文明停车成习惯 市民出行更舒心

2020-09-17 16:14 | 来源: 城市晚报

  “大家都自觉规范停车,交通比过去通畅多了。”连日来,记者走访中发现,无论是在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还是在街路两侧,看不到毁绿停车、一车占多位、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停车入位已经成为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在博硕路与学人西街交会处的一个停车区内,地面上的停车标线施划得整齐有序,各种车辆按照箭头方向停车入位。一位临街商铺店主告诉记者,停车区周边有不少商铺,过去经常发生车辆乱停放和交通拥堵的现象。“现在多数司机都能自觉文明停车,车辆整齐划一,朝向一致成了常态。”这位店主说。

  桂林路一家宠物店店主对记者说,眼下,来到这里的市民已经养成规范停车的习惯,“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客流”。

  在人们的印象中,乱停车是光复路商圈的“痼疾”之一。日前,记者在光复路商圈看到,街路两侧都施划了黄色的“文明线”,各种手推车、电动车依次停在“文明线”内,街路交通顺畅、有序。“如今,大家都自觉停车入位,车辆进出、货物装卸井然有序,商家买卖顺心,顾客来去满意。”商户张先生说。

  长春公交集团115路公交车途经光复路商圈和多个人口密集区域,如果街路两侧有车辆乱停放,就会影响公交车的正常通行,甚至发生车辆剐蹭事故。“现在好多了,街路两侧的车辆停放有序,不仅改善了市容市貌,体现了城市的文明程度,也给我们的运营带来便利。道路开阔了,行车顺畅了,市民出行更便捷了。”115路公交车驾驶员小吴说。

  谈及交通整治和规范停车,市民胡明告诉记者,眼下除了大型停车场和城市主干道,老旧小区内也施划了停车泊位,有效规范了停车秩序,居民停车、出行都较过去方便许多。“停车泊位施划清晰,大家都自觉停车入位,车辆停得整齐有序,这才是文明城市该有的样子。”胡明说。

  记者 袁 迪

来源:城市晚报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