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车也能学习养生?长春市306路公交车打造养生主题车厢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268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坐公交车也能学习养生?长春市306路公交车打造养生主题车厢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268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坐公交车也能学习养生?长春市306路公交车打造养生主题车厢

2020-12-02 0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妈妈,这个字念什么呀?这是什么米?”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指着306路公交车养生车厢内悬挂的卡片,向妈妈发出了疑问。小女孩的妈妈顺着女儿手指的方向看去,说道:“这个字念黍,黍米,是五谷之一,它就是咱们说的大黄米,我们吃的黄色的粘豆包就是黍米做的,知道了吗?”

  一辆来自于长春市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十车队,车身贴着“养生主题”的306路公交车,吸引了在起点站候车的乘客们的目光。

01.jpg

  12月1日中午,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这辆养生主题车厢内,发现车厢里不仅悬挂着一袋袋粗粮的实物样品,还配有相应的“养生食品”科普知识小卡片,新颖的设计让记者眼前一亮。

  据南通汽车公司十车队驾驶员兰晓雷介绍,他家里的老人很注意养生,却因为防骗意识薄弱,经常被骗买一些假“保健品”。而乘坐306路公交车的乘客多半年龄较大,出于对老人们的健康考虑,兰晓雷和业务员倪进彬一起购买并制作了这些“养生粗粮”科普小知识卡片。他希望以这些在超市就可以买到的粗粮来改变老年人的养生理念,而不是盲目的购买保健品,让身体受损。

  “我也想提醒一下现在正在奋斗的年轻人,即使工作再忙也不要经常吃外卖,希望这些知识能为乘车的年轻人提供调整饮食的新思路,这不仅能让他们身体更加健康,也能让他们有更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兰晓雷说道。

02.jpg

  通过对乘客们的采访,记者感受到了乘客们对这种利民主题车厢的认可,这些内容不仅让乘客们在乘车途中不再乏味,还可以让乘客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了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食用的粗粮,合理地调整饮食结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文/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