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让我们聆听各学校动员大会上的铮铮誓言!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3264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考倒计时!让我们聆听各学校动员大会上的铮铮誓言!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33264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高考倒计时!让我们聆听各学校动员大会上的铮铮誓言!

2021-03-01 09: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100天。

  高中是人生最珍贵的一段经历,高考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一次历练。在高考前最后的冲刺阶段,长春市各高中都举行了备考动员大会,为师生们鼓气加油。

  聚焦备考动员大会现场,看看各学校都做了啥?

  2月26日,在元宵佳节当天,长春市第八中学举行了高三百天动员启动大会,长春八中校领导以及高三全体科任教师、家长代表出席大会。

  高三二班的王瑞国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发言说:“三年时光,不知不觉就这样匆匆走过,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有奋斗的艰辛,有拼搏的汗水,也有成功的喜悦,但始终不变的是执着的追求,面对高考,不做莽夫和懦夫,唯有成为真正的勇士,脚踏实地、奋勇拼搏,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高考倒计时1.png

  作为家长代表,高三三班朱璐彤家长表示,在孩子们即将踏上征程去寻求梦想时,父母也在孩子身旁加油打气,希望孩子们见证朝阳,沐浴风雨,那隐约可见的彩虹就在拼搏之路的前方。

  教师代表,高三一班班主任吴宇杰老师在寄语中写到:“希望同学们能心存希望、注重落实、坚持到底,相信2021届学子们能在高考中乘风破浪、健笔凌云、高歌凯旋,再创八中辉煌!”

  全体高三教师举起右手共同宣誓:“做智慧的引领者,为高考保驾护航,做大爱的奉献者,为学校添彩争光。决战百日,我们一定倾尽全力;拼搏百日,2021一定再创辉煌!”

高考倒计时2.png

  长春市第八中学校长张洪波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在校园中的学习时光,明确目标,增强动力;调整状态,沉着备考;关注细节,提升分数;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不辱使命、谱写青春华章,满怀希望、激发潜能和动力,不忘初心、激情拼搏创佳绩。

高考倒计时3.png

  27日9时50分,“拼搏百日 决胜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在长春市第二中学召开。

高考倒计时4.png

  全体师生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共唱国歌。张辉校长和车威严书记共同为2021高考百日倒计时牌揭牌。

高考倒计时5.png

  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正在前方挥手。这一刻,长春市第二中学的学子每一滴血液都因冲刺高考而沸腾。

  高三年级教师代表陈铎老师以《百日鏖战立志凌绝顶 明朝决胜圆梦览风华》为题发表讲话。他说,高三百日誓师,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在即将圆梦的100天里,全体老师将恪尽职守,刻苦钻研,随时关注高考信息,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与同学们共同用勤奋迎战高考的洗礼。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耐住寂寞,坐住板凳,牢记“认真”二字,并祝愿2021届全体同学圆梦高考,圆梦2021!

  高三五班梁青云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发言。他说:“每一天的坚持,每一次的冲锋,每一滴的汗水,必将积累为最后成功的果实。希望同学们增强时间意识,拼搏意识,鏖战百日,铸就辉煌!”

高考倒计时6.png

  高三十六班李晨溪同学妈妈以《拼搏百日,蟾宫折桂》为题,从感恩、感动和感谢三个方面代表全体高三家长讲话。

  张辉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高三所有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高三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重点讲解了“努力”二字。她说:“首先,努力是实现人生目标唯一的途径;其次,努力让你拥有选择的权利;最后,努力是长期坚持、持续发力。”

高考倒计时7.png

  近些年,长春市第二中学的高考成绩屡创新高,去年超过600分的人数已经跃居全市第四位,重点率更是达到了61%。

高考倒计时8.png

  张校长也送去了对学校师生的祝愿。她说:“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意!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题名金榜!祝愿我们的学校六月高考,再创佳绩!”

  百日冲刺,吉林省实验中学举行了一场线上的《不负日月,不负梦想》动员大会。

  高三年级的学子们坐在教室之中,聆听着校长王洪杰的寄语。

  高考百日号角已经吹响,王洪杰校长送给高考学子“三句话”备考前行。

  第一,不忘责任,勇敢担当。希望同学们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担当,不管身处怎样艰难的境遇都不能忘记学生的职责,不放弃追求高远的目标。为成就自我砥砺前行,为守护家园奋斗不止,为强国之梦勇往直前!

  第二,珍惜时光,自律自强。在这最后冲刺的100天里,希望同学们为了梦想自律自制。与其慨叹时光的稍纵即逝,不如继续耕耘已为之奋斗三年的精神沃土。越是准备充分,越不怕大考;越是沉着应变,科学应对,越能赢得大考!

  第三,坚定信心,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自觉做我校优秀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把省实验的教育情怀牢牢扎根心里,让名校风范不断发扬光大,让学校的精神血脉永远赓续!

  热血激情,铮铮誓言,备战动员大会燃起了高三师生冲刺高考的信念和决心,让我们期待高考学子们胜利的好消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