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彩”中性笔等5批次学习用品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61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彩”中性笔等5批次学习用品不合格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6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真彩”中性笔等5批次学习用品不合格

2017-06-22 11:08 | 来源: 中国消费网

  原标题:西安:“真彩”中性笔等5批次学习用品不合格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工商局公布该市流通领域学生用品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真彩”等5批次样品不合格。

  在2016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中,西安市工商局对该市市场上销售的学生用品类商品进行了抽检。

  此次抽检主要依据GB 21027-200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及明示标准,对各类学生用品的可迁移元素、苯、甲苯和二甲苯、氯代烃、甲醛、染料中的芳香胺、总挥发性有机物、笔的上帽安全、边缘、尖端、标识和使用说明等项目进行了检测。

  抽检结果显示,5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笔的上帽安全、边缘、尖端、标识和使用说明等。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至尚•创美SCM、真彩、辉柏嘉、天卓、爱好AIHAO。

  消费提示

  注重安全 别图好玩

  西安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笔类文具商品时,应注意:

  一、检查笔帽:尽量选择尺寸较大的笔帽,或者设计有突出笔夹,以防止儿童意外吞咽笔帽;或者笔帽顶端设计有孔,且孔要尽量大些。

  二、检查尾塞:如设计有尾塞,应检查尾塞牢度是否足够大,不易被抓取;或尾塞有空气通道设计,以防尾塞脱落被儿童误食导致窒息的危险发生。

  三、尽量不购买造型独特、有玩耍功能的笔类产品给儿童作为文具使用,以免儿童在使用过程中受到伤害。

  四、家长应避免小孩养成咬笔的习惯,以免笔帽、尾塞等被误吞入喉咙,发生危险;如果笔夹、尾塞脱落,不应再给儿童作为文具使用。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