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爱乐商标(标称)卫生纸上不合格名单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41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抽查:爱乐商标(标称)卫生纸上不合格名单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741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抽查:爱乐商标(标称)卫生纸上不合格名单

2018-10-09 13:43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8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上海市卫生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产品40批次,经检测,不合格1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20810-2006《卫生纸(含卫生纸原纸)》及相关标准要求,按照《二○一八年二季度上海市卫生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规定检测项目进行判定。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测:横向吸液高度、抗张指数、柔软度、尘埃度、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包装质量(或数量)偏差。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企业明示质量要求。商标(标称)为“爱乐”的1批次卫生纸(170mm×225mm 20180605/)样品被检出柔软度(成品层纵横平均)项目不合格。

  GB/T20810-2006《卫生纸(含卫生纸原纸)》中对不同等级的产品柔软度的技术要求分别为:合格品(≤450mN)、一等品(≤250mN)、优等品(≤180mN)。柔软度是卫生纸产品的重要质量指标。当纸与皮肤表面接触擦拭时,需要一定的柔软性,以增加肌肤的舒适感。纸张的柔软度越小,越平滑,触摸感越好。柔软度越高说明纸质越粗糙,长期使用柔软度过高的产品对皮肤造成危害。

blob.png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